铃铃铃,学校放学了,同学们收拾好书包,在楼下站队。走出学校门,我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夕阳,心里很高兴,因为今天我在学校做了不少的好事。有捡纸,扫地。倒垃圾,扶起摔倒在地的同学哇!今天的夕阳真美丽啊!我情不自禁地说道。
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卖菜的叔叔正吃力地把车往坡上拉。看见他这样,我不由联想到;这位叔叔一定是为了家庭,为了孩子的学费才卖菜的。这时,老师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帮助别人是快乐之本,只要你帮助别人,一定会感到无比的快乐。我看见有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女孩正走到这位叔叔的车子旁,我以为她要帮叔叔推车,可是我忽然听见她叫了一声;妈妈。她的妈妈正匆忙地走在路上,听见孩子叫她,她驻足回头,有点生气地说;干什么?还不快走。小女孩不知如何是好,看着她那不知所措的样子还挺可怜的。她无可奈何地跟妈妈走了。本想是请求妈妈帮忙的,可是却来了这一句。
这时,叔叔一个趔趄,显些滑了下来,我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上去,用力地帮叔叔把车子推了上去。我正想悄悄地走开,谁知道,车上的一袋白菜掉在了地上,我一看,袋子也破了,便进去把菜捡了起来,递给叔叔说;请换个袋子吧!
叔叔连声说了好几句谢谢,临走时又说;这娃真好,好人有好报。当时我心里比喝蜜还要甜。我终于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含义。
我继续向前走,发现许多人都向我笑,有个男生经过,看见了发生的一切,似乎也想要体验那种感觉。此时,我才发现这时的夕阳比刚才的夕阳更红,更美丽,更迷人。因为所有人都对我笑,夕阳也在对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