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的回忆至今我都还牢牢记在心里,因为那是我最晚回家的一次。我为我那一次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但是我没有办法改变我已经犯下这个错误的事实,我只能让自己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了。
那天下午放学,小伊对我说:“我家里没人,我有些突害怕,你能陪我一起写作业吗?”接受到朋友的邀请我的心里高兴极了,但是仍是很犹豫——我的脑海里闪过爸爸平时一而
再,再而三叮嘱的话:“放学后不能在外面玩,一定要回家!”但我看到小伊正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我,我的心便软了下来,就陪她写一会吧,就一会,爸爸要是知道我是为了帮助同学,一定不会说批评我的。
一进小伊的家,那摆设得整整齐齐的书,映进了我的眼帘,就在书架的旁边有个玩具海绵宝宝。小伊告诉我,那个海绵宝宝一有见亮光会说话。她答应我,写完作业就让我玩上一会。我和她写完作业一看表已经8点了,啊!这么晚了爸爸会说我吗?唉,反正都晚了,何不在这里玩个够呢,玩一会海绵宝宝再说。……
我走出小伊家,星星已挂满了天空,道路上一片漆黑,树这时也发出怪叫,那边的草丛中好象有一个东西,会不会是……我不敢再想,脚下步子不由得加快了,我只想赶快到家。
来到了楼下,恐惧消失了但心情却没有半点放松。爸爸会是怎样呢?是一脸愤怒的表情?还是在等着我,要扬起大手掌打我呢?我真想像孙悟空一样,有七十二变,那样我就会拔下一根毫毛,让它变成我,去见爸爸。幻想终究不能成为现实,我必须要独立面对自己犯下的错。心想爸爸要是打我就打吧,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教训。我敲了门,爸爸开了门,他一怔随后说一下子将我搂在怀里:“宝贝,你上哪去了,担心死爸爸、妈妈了。妈妈出去找你,现在还没有回来呢。”我支支唔唔的回答:“我去同学家写作业并且玩了一小会儿。”爸爸说:“以后你看娃娃,我领你去,你不要再这样了,你可是我们的牵挂。“以后要晚回家一定要要告诉我们,不要家里人为你担心好吗?”爸爸语气严肃并为什么没有严厉批评我呢?难道说他原谅我了?,而我心里却无法平静,我只顾着自己快乐,竟没有顾及家里人的感受,我真是自私啊。
爸爸的话就像一盆冷水瞬间泼醒了我,这一次晚回家的经历让我明白了父母对于我的爱。对不起,爸爸妈妈,我让你们担心了,我以后再也不会犯这种错误来让你们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