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路上”为题写作文(
人性人情中美好的事物和美好的情感,反思如何走好自己的“路”;既写出“在路上”的表层,还从怎样“走”“在路上”,为什么这样“走”“在路上”等方面作深层的挖掘,这样写来,文章定会不俗。 从具体的写法上讲,这个题目最好写成记叙文或者散文,容易写出真情实感。但若写成记叙文或者散文,又容易写成“记流水帐”的形式,所以在写作时我们应采用点技巧。同学们应该明白一点:为了更好地反映生活本质,更好地表现主题,在经得起推敲的前提下,记叙经历过程是可以进行合理虚构的。
总之,可以写在路上的所见所闻,但内容不要太庸俗,要和别人不一样,写别人不会想到的!
例文一
在路上
我一直在求学的路上旅行。
在诗词歌赋间自由穿梭;在加减乘除中纵横驰骋;在政治历史上畅谈天下。 学习是快乐的,学到新的知识后,幸福的满足感溢满心间;或是为一篇奇文妙章留恋忘返;或为一道难题的茅塞顿开而欣喜无限;亦或是自己对国家的远大抱负心生豪迈。
在求学的路上,我是一个幸福的获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