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
成长路上,身边许许多多的人给予我们关怀与爱护,许多的事情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也有许多关爱与呵护我的人。有爱的爸爸妈妈,慈祥的爷爷奶奶,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我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 那是上小学的时候,我二年级是在老家上的,那里的条件虽然很差,但是师生关系很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我们住在一个村子里。我天性胆小,上课从不敢举手,连去办公室我都全身是汗,哆哆嗦嗦的,更别说走夜路了。 有一天,我来到学校,同学们都盯着我,我想: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事了?想着想着脸就红了。回到座位上放下书包,拿起笔和一张纸,在上面画了很多的问号,到底做错了什么?我找不到!一会儿,艳子拍了我一下,她对我笑笑说:“宇!今天去我家睡吧,我爸妈去别村看我姥姥去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说:“我…我…”我想说不去,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因为艳子每次回家都很晚,要走夜路,我可是很怕走夜路的啊!艳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说:“宇,你怕走夜路,没事,我不怕,有我呢。”她很奇怪地笑了笑。
下午五点多钟,已经黄昏了,我们和老师说再见,打算回家,也看见老师那奇怪的笑容。学校离艳子家很远,走在道上,我的手心开始冒汗了,因为天黑了,风吹着麦田,吹着河里的芦苇,我害怕地拉住艳子的手,艳子看我这样挣开我的手逃走了。我喊:“艳子!艳子!你上哪去啊!”没有人回答我,我急了,又吹了一阵风,到处阴森森的,不会有鬼…鬼…吧。“扑通”一声,不知什么东西掉进河里了,我抱着头往前跑,跑啊跑,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路口的树旁,反应过来,我好像不怕黑了,从树后艳子突然跑出来说:“宇!成功了,不怕黑喽!”艳子格外高兴,不一会儿又从树后走出了一个人,很熟悉,我走近一看,原来是老师,我忽然明白了——老师和艳子在锻炼我!我低着头说:“谢谢老师、艳子,谢谢。”老师慈祥地笑了,说:“黑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面对!是不是小宇?”我点点头说:“是!”望望空中的星星,我笑了,星星也向我眨眼睛呢!
这件事情让我改变了许多,它让我变得自信、勇敢。可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