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迷600字作文
六(6)班 刘语晗
我们班的男生大多数都喜欢下象棋,其中不乏小高手呢。下面我要介绍的这位象棋迷就是我的“屎党”——王凯。
王凯有一双炯炯有神,像两个小池塘一样的眼睛和笨重的身躯,与我们班身上带有泔水桶臭的刘泽伦并称“黑白双雄”。因为王凯经常沉默不语,像“思想者”罗丹那样,所以他也更喜欢在旁边静静地看别人下棋。记得有一次,我约王凯在小区里玩,并详细地告诉了他会合的时间和地点。我早早地到了会合地点等他。时间过了,但迟迟不见他的人影。我东张西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等得不耐烦了,立刻跑去找王凯。我找遍了许多地方:健身区、河边风景长廊、地下停车场„„只有竹林没有找过了。我一边跑向竹林一边祈祷着:“王凯啊,你一定要在竹林,我已经被你折磨得够呛了!”果然,王凯像吃了迷魂药一般,静静地在那儿观看两个老人精彩的对决。
虽然王凯喜欢看棋,但有时他也会亲自“露两手”。王凯会抓住一切机会与同学下棋:课间、午休时、自习课上,甚至放学后也想与我对弈。每次放学后下棋,都要下到
五、六点钟才回家。冬天里的一天,北风呼啸,寒风刺骨,王凯放学后还要挑战我,作为多年的好朋友,我当机立断地同意了。我俩坐在靠近小河的一个座位上,开始厮杀了。寒风吹在我们脸上,像刀刮一样疼。下了一会儿,我实在受不了了,认输回家了。
怎么样?还想更多了解这位有意思的象棋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