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迷600字作文》
作文小小象棋迷(三)
《我家的“象棋迷”》我家的象棋迷—爸爸,爸爸虽然棋艺不精,但是在关键有时也能赢“常胜将军”。 有一天,我和爸爸要去超市买东西,他发现有一处下棋的,但又不知道下的什么棋。爸爸就停下来,对我说:“儿子,你在这儿等等我,我看那儿下的什么棋?”这时,迎面正好来了一位老年人,爸爸便问:“老大爷,那儿是下什么棋的?”老年人说:“象棋。”于是爸爸就走过去了,好奇的我也跟了上去。 走到以后,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一位黑胡子伯伯正下象棋,白发老爷爷年纪虽大,但下棋却一点也不含糊,当门炮,把马跳,出车……两人便厮杀了起来,起初黑胡子伯伯占据了优势,吃了一马,又过了一会儿,也不知是黑胡子伯伯骄傲了,还是粗心大意了,白发老爷爷立刻把阵前卒吃个精光,展开了反击,黑胡子伯伯保住了马,可却被白发爷爷吃掉了炮,老爷爷开始全面攻击了! 好了,废话不说,单说全面进攻吧!白发老爷爷乘胜追击,一会儿打败了车和马,又迅速杀败了将的贴身士卫—士和相,把对方杀得如落花流水,四散奔逃。这时,由于黑胡子伯伯的疏忽大意,棋局陷入了被动。白发老爷爷抓住这个时机,采用四面合围的方法,把“老将”团团围 住,“老将”左突右冲,始终不能逃离。包围的棋子仿佛在说:“投降吧,不要再白费力气了!”老将回答到:“不到最后,绝不投降。”就在这时,在外征战的车和马,一看到主人被包围,就冲过来解救主人。白发老爷爷早已预料到,就出动伏兵擒了车和马。黑胡子伯伯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老将最终也没有冲出包围圈,也被俘虏了。一局结束,我和爸爸也松了一口气。 接着,又上来几位大人,结果也被白发老爷爷打败了。 之后,我爸爸再也忍不住,也出场了,他和白发老爷爷杀得势均力敌。也许白发老爷爷这时会想:呵,这个年青人棋艺不错啊!不知是老爷爷分神,还是疏忽大意,自己的一员猛将—车,被我爸的马俘虏了。两人杀的热火朝天,一时分不出胜负,这时这老爷爷又犯了一个致命的失误,误入爸爸的埋伏,第二个车也被俘虏了。又经过一阵厮杀,爸爸付出极少的代价,把敌方前阵的卒和贴身保镖象和士统统俘虏了。这时,白发老爷爷只剩下两马一炮,兵力变得很弱小,爸爸这时也展开了全面进攻,最后,“常胜将军”老爷爷因自己的一时大意竟败给了我的爸爸。 下完棋后,我和爸爸来到了超市,我缠着爸爸给我买了一副象棋,到家后,我又和爸爸杀了起来,结果可想而知。 从此,我家
又多了一位“小象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