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600字)作文》
精选作文:最美(600字)作文 寂静的家中,我独坐在窗边,任幽幽的月光如绸曼挥洒窗前,拨下一粒西药,生生地咽下,孤独的我又一次想起了你。 从小体弱多病,不知何时起,你就成为了一位专业的“酿药师”。似乎为了熬制最新鲜的中药,你总是在某个清晨早早出门,踏过泥泞的山间小路,在树丛中精挑细选,当你背着箩筐气喘吁吁的归来时,太阳早已当空照。 午后,暖暖的阳光透过屋檐,稀稀拉拉的洒落在院中。架好煤炉,你又开始烧中药了。中药在瓦炉中浸润,“滋滋地”慢慢舒展开来。不知不觉中,白烟从小口溢出,淡淡的香气氤氲开来。 我蹲坐在你身边,静静地注视着你专注的神情,不禁好奇道: “奶奶,你为什么要这么累呢?” 你顿了顿,忽地发出了咯咯的笑声。 “傻孩子,为了你,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呀!” 我呆呆地,默默地会想你说的话,却猛然瞥见你展开的笑脸。阳光斜射而入,在你齿间荡漾着光波。你嘴微微的咧着,小小的酒窝若隐若现与微红的脸颊,平日的鱼尾纹褶皱在一块,犹如一条条淡淡的彩虹,那狭长的眼睛早已眯成了一条细缝,隐隐闪烁着你爱的光芒。 竹子似乎醉了,轻轻地摇摆枝叶;风儿似乎醉了,带着些醇厚的药香;我也似乎醉了,醉在你的笑靥中。我惊诧于平日平凡而又普通的你也有如此美丽的笑容,难道平日苦苦追寻的美就在每一个人身上吗?那笑似乎化作了一滴朝露,滴在了我的心田荡起了一层层思想的涟漪。 白驹过隙,如今的你我已远隔千里。周围静悄悄的,只听见心潮在汹涌澎湃。啊,奶奶,你一直都在吗?我遥望星空,却见天边的那颗星,笑着,眨了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