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爱您
感恩,是一种很浓厚的爱。人与人之间要是没有了感恩,就会像书架上没有了书籍,地球上没有了人类„„
妈妈给予我的爱有许多,像天上的繁星,例如:时时刻刻的关心着我的身体健康、分分秒秒地关注我的点滴细节„„所以,我要学会感恩!
时钟老人“滴嗒、滴嗒”地走着,很快,母亲节来了我苦思冥想:买什么礼物送给妈妈呢呢?一个百音盒、一束美丽的花、一条花裙子、还是„„突然,我眼前一亮,拿起零用钱,直奔商场。商场里人山人海,我从人群中挤到卖手袋的橱窗前,橱窗里摆放着一个精美的手提包,妈妈每次来到商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手提包,只是价钱昂贵,妈妈不愿买,这个手提包正好当做母亲节的礼物。想着想着,我绽开了笑脸,但我又发愁了,这么昂贵,我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钱,怎么办呢?我问老板:“老板,这个手提包可否便宜些?”“嗯,最低也要二百元。”老板看着我渴望的眼神,犹豫不决地给了最低价。我想了想,我的零用钱加上利是钱刚好二百元。我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急忙向老板买下手提包,然后连蹦带跳地回家。
回到家,妈妈还没回来,我用一些彩色的卡纸,把手提包包装好,一切准备就绪。“呯、呯、呯”一阵清脆的敲门声响起,我兴奋地把门打开,“妈妈!”我热情地说,脸都涨红了。“乖女儿,今天怎么像一个活泼的小天使呀?”我神秘地说:“妈妈,你看!”接着,我从背后拿出一份礼物,“拆开看看。”妈妈接过礼物,带着喜悦的心情急匆匆地拆开。在妈妈把手提包拿出时,我高兴地喊道“妈妈,祝您节日快乐!”看着手提包,妈妈既惊讶又充满疑问:“这不是我最喜欢的手提包吗?这么昂贵,你怎么舍得买呀?”喜悦的泪水从妈妈的眼眶里夺眶而出,把我拥在怀中。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
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即使遇到挫败,也要感谢这件事为我们带来的经验和教训。
感恩,是一种智慧
爱心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智慧。人来自古就懂得感恩,感恩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一个熟悉的字眼却又不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我感恩周围的每一个人,爷爷,妈妈,爸爸,叔叔,阿姨,老师,姐姐,都对我有恩。现在,童年的时候大家对我的恩情还让我念念不忘。的确,哪怕是轻于鸿毛的一些小恩情,我们也不应该忘怀。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应该感谢父母,是他们赋予了我们生命。是的,我们要报答他们。可是,当劳累了一天的父母回到家中,有些小公主小皇帝还大声地叫父母做饭。而且,连‘‘谢谢你’’,‘‘我爱你’’之类的安慰话都没有。我要告诉大家,父母不是我们的奴隶。我看过一个故事,讲的是这么一个故事;一个父亲和女儿在野外遇到了老虎,那种情况下,老虎绝对只会攻击逃跑的人,这是老虎的本性。在最危急的时刻,爸爸独自一人跑开了。女儿很生气,认为爸爸不爱她,为了自己逃命而将她丢弃。然而,老虎像爸爸扑了过去,女儿这才知道爸爸是为了救她。文中的爸爸是多么爱女儿啊。我又想起我曾经做过的一件事。在爸爸辛苦工作回到家的一个晚上,我跟爸爸说“爸爸,您每天都在工作,都没有休息陪我玩过。”“我工作赚钱,像让你过得好一点,所以才没有休息的, 对不起。”爸爸满会歉意地说。爸爸已经跟我道过歉了,我还生气的去睡觉了,我可真是不懂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