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张大爷_450字
我们小区里,有一位老人他经常做好事,他就是张大爷。张大爷个子不高,头发花白,瘦削的脸,面色黝黑,但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慈祥的眼睛,他身穿一套棕色的衣服。 记得有一次,下水道的井盖不知被谁撬开了,张大爷在晨练时发现了井盖被撬开了,他想想这可怎么办,要是有人掉进去怎么办。他连忙跑回家拿了几个警醒的标志放在周围,又连忙去向物业说清情况,又买了一个井盖补上,防止万一。后来,大家知道都感谢他。说:“这都是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有又一次,在散步时,张大爷”哇--哇“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张大爷环顾四周,发现一个1周多的小孩,张大爷连忙跑过去,把小孩抱起来,哄他说宝宝乖,别哭。真有效,过一会真不哭了,张大爷问他:“你的家在哪呀。”“不知道。”小孩模糊的说道。“那我们一起等你妈妈。”张大爷给孩子讲故事和他做游戏。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的妈妈非常着急地找来了,孩子妈妈非常感谢张大爷照顾她的小孩。原来是这个小孩子乘他妈妈睡觉,偷偷溜出来玩的。张大爷叮嘱孩子的妈妈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注意安全。
张大爷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老人,我希望多一些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