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助人为乐的作文800
助人为乐的我
圆圆的脸蛋,圆圆的身子,给人一种憨厚的感觉。这就是我,一个爱助人为乐的胖小子。
周二的下午,我写完作业,和往常一样到周爷爷家串门。“周爷爷,您在干什么?”我看到周爷爷正拿着纱窗从椅子上迈下来,“天气热了,每天要开开窗户透透气,纱窗上这么多土,得洗洗了。”“让我来吧!”周爷爷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
哈!这还不简单,我把纱窗从周爷爷手里接过去,靠在卫生间的墙上。“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我一边洗一边唱。我先用柔软的毛刷轻轻地由上而下,从左至右地刷去两面的浮尘。接着,我再用两块海绵蘸洗衣粉,一只手握住一块,从两面夹住纱窗的同一部位,反复擦拭。最后,我打开水龙头,一只手拿着花洒
在纱窗上冲了起来,脏水顺着纱网流到了地上,再转个方向,把反面再冲一下。这样纱窗上的灰尘、污垢就全部清除掉了,连纱缝中也洁净无尘了。我暗自称赞自己。咦!这块黑的怎么冲不掉呢?
我用手摸了一下,呀!原来是块油,粘粘的,这可怎么办?对了,妈妈平时洗碗用洗洁灵,一洗就干净了,我马上找来一把刷子和洗洁灵,我先把洗洁灵涂在纱窗的油污上,闷了五分钟,再用刷子使劲的刷了几下,最后用水一冲,干干净净了。虽然我累的小脸通红,满身是水,看着洗干净的纱窗,爷爷的笑脸,我心里可开心了。
今后,我还将继续帮助身边的人,让助人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议论文(一篇)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黑夜给了星星一片天空,在星光闪烁之中,也填补了黑夜的冷清与肃穆;清泉给了鱼儿一些空间,鱼儿在畅快游弋的同时,也增添了清泉的情趣;大海给了流水一片空间,在激活流水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
俗语说:“与人方便,自己方便。”生活本是如此,有所失有所得,或许你赠予别人一杯清水,得到的就可能是一眼清泉。齐桓公宽恕当年的一箭之仇,重用管仲为向相,最终成为一代霸主;唐太宗宽恕直言进谏的魏征,创“贞观之治”流芳百年。
卞之琳在《断章》中写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楼上的别人,桥上的你,天上的明月,无论缺少任何一方,都不会是一幅完整的图画。不要吝惜将自己的欢乐分给别人,因为这样你就可以得到双倍的快乐。中法互办文化年,中国的特色服装,各色小
吃开始走出国门,而法国的时尚也源源不断地流入中国,为中国市场增加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以我之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同,美美大同。”以自我之美装饰他人之美,同时也收获美丽,送人玫瑰,何乐而不为?
相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不能够体会到这种快乐,他不能体会蓝天的宽广和大地的辽阔,他不会知道给予别人是一种别样的快乐。心胸狭窄,固步自封,终将淹没在自我之中,不可自拔。正如一潭死水,终有一天会发霉变味。
有人说天堂和地狱的距离并不遥远,不是为别人,而仅仅为自己,那便是地狱;不仅为自己,更为别人,在互助中共生,那便是天堂;走出了封闭的自己,敞开胸怀给予一切,包容一切,便走进了天堂。
当你以一颗博爱的心去包容他人时,他人会回赠你同等的爱,当你微笑着面对世界时,整个世界都在对你微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赠人以爱,在收获爱的同时也会爱满人间,芳香永存。
散文(一篇)
“给”比“拿”幸福
当给予帮助在全世界绽放,那么世界就盈满绚丽。
当给予帮助在全世界凋零,那么世界就充斥枯黄。
因为我懂得给予帮助是幸福。
冬末,裹着厚重的大衣,在外踽踽前行。天灰沉沉的,偶尔透出几丝光线。低下头,瞳孔中穿过一人反射的光线,那是一个大概是年过四十的男人,身上披着一件单薄的,千疮百洞的衣服,而身子下面只垫着一张薄薄的瓦龙纸。他费力地摇着手中仅有的一个碗,全身在哆嗦着。
风继续在街上呼啸,而它轻轻拂过我的面庞,却又深深地刺入他的心脏。或许他的亲人正在家中苦苦等求他的归来,等求那不到五两的粗米;抑或他的亲人
风是无情的,他将树干吹得干枯;风是冰冷的,他将街道吹得人烟稀少;风是冷漠的,他将一个人吹得妻离子散。此时,又是一片枯黄的落叶飘零,掉在这个男人的身旁。
那个男人还是竭力地摇晃着他手中的碗,凹陷的眼球深深注视着行人,盈满泪光,透过光线,看到的是悲哀、无奈、思念。
凌乱的发丝像一把干涸的拖把,顶在头顶,几根粗糙的发丝随微风轻拂他的脸庞。他一直低着头颅,不敢抬头见人,也许那是维护一个男人应有的尊严。可生活的无奈,又不得不……
我的心被消逝了,形成的液体在轻轻荡漾,泛起的涟漪,触碰神经。我的手在口袋里摸索着,仅有褶皱的五元纸币触碰手掌。我将这五元的纸币整好,放入他手中只有几个硬币的碗中,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他赶忙对我合了合手,送来祝福说:“谢谢啊,好人一定会有好抱的。” 我回首,对他笑了笑,就款步向前。
幸福不是什么?不是冷漠的寒风。
演讲文(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