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噢原来如此
噢,原来如此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一中七年级d1班刘晟豪
“这是谁的钱包呀?”公交车上,一个高中生样子的男孩,手里高举着一个粉色的钱包大声问道。不知怎的,看到这情景,一股暖流涌向心头。我不禁细细地打量起他来:高挑的个头,白净的皮肤,鼻梁上还架着个宽边眼镜,一幅文质彬彬的样子。我暗暗在心中给他打了100分。
“噢,是我的钱包。”坐我旁边的一位衣着得体,看上去特别文静平和的女孩站了起来。小伙子走了过来,问女孩钱包里都装了些什么东西,女孩都一一作了回答。
够多的。
“是我的,我干吗不要?”看来女孩也生气了。
“那你想怎样?”女孩问道。
“你给20元算我的辛苦费,怎样?”真没料到男孩竟是这样的人。全车人都向他投来鄙夷的目光,我也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个大鸭蛋。
“小伙子,做人可不能这样啊,不能占小便宜,把钱包还给人家算了。”一位老大爷实在看不过去了。
“大爷,这钱包里可装着500元钱呢,我才问她要了20元,够少的了。”男孩似乎并不在意那一束束鄙夷的目光,依然微笑着解释。
女孩不情愿地从兜里掏出一张钱,看也不看就气呼呼地扔在了地上。男孩弯腰捡起,然后双手把那钱包递给女孩并说了声谢谢。“装模作样,讨厌鬼。”我在心里暗骂道。
公共汽车到了一个站口,女孩下了车。“大爷,这20元钱还给您。”又是那个男孩的声音。循声望去,男孩正站在老大爷的跟前,手里拿着一张20元的钞票。
“大爷,看看您是不是丢了20元钱?”男孩继续说道。大爷摸摸衣兜,拿出钱包来,可不是?正好少了20元。
“大爷,您刚才掏钱买票时,掉了20元钱,刚巧被你身后的那个女孩捡到塞进了自己的衣兜。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她捡钱时,自己的钱包也掉了出来。”男孩笑着解释道。噢,原来如此!怪不得那女孩的钱包丢了身上还有钱,并且刚好是20元,我怎么刚才就没看出破绽呢?
“对不起,小伙子,是大爷错怪了你。”老大爷接过钱真诚地道歉。
“没关系。”男孩的笑容很灿烂,仿佛一朵盛开的菊花。全车人都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我也在心里暗暗给他打了1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