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要写的具体。空洞必然无物,无物何来有情?只有细致的描绘才会具体可感,才会引起读者共鸣。尤其是自己感受最深的、记忆最深的景物,以一定的顺序,细细描绘,让人触之可感,读之有味。
2、 要有自己独特的感受。人云亦云的文章,是没有生命力的。哪怕是同一个景物,不同的人便有不同的感受,全在乎在自己的观察与审美,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独特的体会,写文章,就如同创名牌,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
3、 要尽量使文章生动。味同嚼蜡的文章,谁愿意读呢?让平铺直叙的文章来一点变化,重要的是要使你描写的景物能在读者心中留下一副美妙的图画。
4、要注意文章的条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会让人不知所云。对描写的顺序要进行合理的安排。
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雄奇的山峰,广袤的原野,欢快的溪流,深沉的海洋,都会引起我们的沉思;朝晖夕阴,寒来暑往,花开叶落,鸟语虫鸣,都会引起我们的遐想。在沉思和遐想中,我们会有所感悟,请以“感悟大自然”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