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往了革命义士博物馆参观。我们最先看到的是耸立在门口的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只见他胸前抱着一根大木头,一脸的坚毅。周老师告诉我们:当年,蔡永祥叔叔是守卫大桥的战士,有一天值勤时发现前方铁轨上横卧着一教案大全根大圆木,眼见着火车越来越近,蔡永祥叔叔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往,抱起大木头往外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列火车咆哮而来……蔡永祥叔叔就这样牺牲了。接下来就是献白花的时刻了,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蔡永祥叔叔的雕像前献上了一朵我精心制作的小白花。
最后我们来到了革命义士陈列馆参观。给我印象最深的两位义士是胡连芳和方平。胡连芳:建德乾潭镇仇村人。1996年4月23日中午,塘孔村发生火灾,胡连芳为抢救财产牺牲。方平:1988年6月7日下午,方平听到救命声,跑往一看是同班同学在深潭中,方平不顾一切下水救人,因年小体弱,不幸牺牲,年仅十一岁。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多做好人好事!
生活中有一些有趣的发现,例如:为什么买不到活带鱼?水果为什么颜色不一样?小河水为什么变臭了?……
一天中午,我坐在沙发上看书,我喜欢看军事,便一下子翻到了军事类的。一看题目“核武器”,下面还有一张图片:一个大“蘑菇云”,而且杀伤力很大。我便产生了疑问:为什么“核武器”爆炸后会产生“蘑菇云”呢?难道是“核武器”里的核产生的吗?只有“核武器”爆炸后才会产生“蘑茹云”吗?
我上电脑一查,才恍然大悟。“蘑茹云”是因为下面的热量大,气流就往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就会膨胀开来,形成“蘑菇云”。我终于解开了这个“谜团!”“核武器”对人的伤害巨大,核辐射远达2000米!只要一个国家研制出了“核武器”,就代表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的水平,中国也研制出了“原子弹”、“氢弹”这些厉害的“核武器”,在国际法中核武器禁止使用,防止平民受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