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记得那身患重病,双目失明,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自己的双手谱写了一本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保尔?你是否记得那坐在轮椅上,仅靠一双手和一根绳索,不可思议地爬上“鸟巢”的半空,点燃了绚烂的主火炬,演绎了生命传奇的侯斌?你是否记得那令国人惊叹,而仅仅只有九分钟的“千手观音”的领舞者邰丽华?他们用乐观的态度,残疾的身体挑战生命的极限,他们身残却志不残,因为他们坚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青蛙王国里将要举行一次爬山比赛,所谓的山其实是一个非常陡峭的悬崖,若不小心栽下来便会摔死。一些年老体力不支的青蛙看看那陡峭的悬崖就摇了摇头,吐吐舌头说:“怎么可能爬得上去,多危险!”而爬上悬崖的青蛙便可称为“第一勇士”。于是那些充满朝气,充满力量的青蛙都跃跃欲试,开始爬崖。过了好几个小时,那些青蛙爬一下,停一下,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有几个青蛙体力不支摔了下来,还有的干脆爬了一小半又往回爬,累了就停下来歇会儿,渴了就喝悬崖上的露水。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它爬上了崖顶,获得“第一勇士”的称号。其实一些看似遥不可及的事情,只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坚持,就一定能完成,要坚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草因为坚信自己,才用自己翠绿装饰了大地。种子因为坚信自己,才开出了灿烂的花。嫩芽因为坚信自己,才长成了最高的树。河蚌因为坚信自己,才孕育出了美丽的珍珠。人因为坚信自己,才创造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