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作文》
小草赞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思绪便飞向远方„„在我生活的周围,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田野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平凡而又朴实的小草。
春天,小草从田野中探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催化冻结的江河,静静地观看着春意盎然的世界,它生命带来绿色,给大地带来春天的气息;秋天,小草给大地穿上金色的外衣,与田野里金黄色玉米穗,披着红缨、涨红脸的高粱,沉甸甸的大豆等庄稼相互辉映,更显丰收的美景;冬天,尽管北风呼啸,小草被鹅毛般的大雪覆盖,但它保持顽强的生命力,与红梅、青松融合在一起,傲霜斗雪,不屈不挠,构成一幅美丽洁白的瑞雪图。
你看,这些小草多像那些“头顶蓝天,脚踏荒原”的石油工人。他们常年工作在生产一线上,尽管条件艰苦,但在荒原上,在井架旁、在抽油机、电泵井、计量间等岗位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朴实无华的身影,到处都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足迹。他们不计名利、默默无闻,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任劳任怨工作在生产一线,他们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和年华,默默无闻地为祖国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平凡、无私、奉献,这正是小草的品格。我怎能不敬它爱它!我爱小草,更爱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石油工人,让我们用用饱蘸智慧的画笔去描绘新时代的石油工人,描绘祖国的美好未来吧!
小草赞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这句歌词唱出了小草的心声。小草默默无私地衬托着花的美。任凭怎么对它践踏,还是会顽强地存活着。我们到处都能看见小草的身影。正是有了小草的无处不在,才显得这个世界充满生机。
春天,小草挣脱束缚,拼命地从土地里钻出嫩芽,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小草带着嫩绿,携着清新,把春天来到的消息告诉了人们。
夏天,小草的绿色被风雨侵蚀的褪了色,苍老了许多。然而小草却走向了成熟,依旧默默地吐着仅存的绿色,点缀着大地。
秋天,朴实的小草为了配合丰收的景象,也换上了耀眼的金色外衣,与那收获的谷物们齐辉相映。
冬天,小草历经风雪,枯萎了。但小草是顽强的,把生机暂存了起来,等待春天重生。
小草这种顽强的精神不由得让人想起了无数为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回想起当年“泥巴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的抗洪抢险救灾的威武之师。他们不正像小草的生命不息吗。
小草默默奉献的精神,让人联想起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劳动的园丁。人民教师为了成就学子,常年站在讲台,备课到深夜,呕心沥血终生。
小草的平凡,不正是那些默默无闻,吃苦耐劳的劳动者和农民工们吗?他们吃着土豆白菜,睡着木板床,却用他们带着老茧的双手建起了漂亮的高楼大厦,为人们提供了温馨的住宅。他们甚至为了他人的温暖,为了儿女能实现大学梦,甘愿冒险下到煤井。
正是有了像小草这样的人,才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他们无疑是平凡的,但平凡的人成就了不平凡的事,平凡的人又是伟大的。
小草,你是平凡、默默奉献、无私的化身,没有你,就衬托不出花的美,显不出树的高。将绿的生机播撒大地,不在意人们的践踏,顽强的活着,点缀着这片美丽的大地。
我要赞美小草。
小草赞
有人喜欢艳丽动人的牡丹,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有人喜欢浪漫的红玫瑰,有人喜欢火红热情的杜鹃„„但我更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无闻的。当人们惊叹着,赞美着那些妩媚动人的花朵时,有谁想到过小草,有谁懂得赞美小草呢?没有。但是,小草并不在意那些虚荣,只要对人们有益,它甘愿鞠躬尽瘁。如果能肥田,它甘愿被埋没;如果能铺地,它甘愿任人践踏;如果能发热,它乐于自我燃烧。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装点着大地。它不求诗人、歌手对它的赞赏,也不求人们对它爱惜有加。它默默地为人民服务,却不求一丝报酬。
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人也是这样,他们就像一棵棵无名的小草,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默默地奉献。我常常看到那些街道清洁工,他们没有很多钱,也没有什么权利,常常被别人轻视。但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街道就不会整洁,我们的生活就不会被美化。不信,你瞧,哪里有垃圾,哪里有脏物,哪里就有他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他们都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人们不会忘记,年前的几场大雪,铺天盖地,把街道变成了“溜冰场”,就是他们——那些像小草一般平凡的清洁工叔叔阿姨们,不顾天寒地冻,把冰雪一
点一点地铲去,为我们营造了“平安大道”,营造了舒适和快乐。
小草是坚强不屈的。它们被压在石头下,为了生长,它们不论石头有多硬,石缝有多窄,都坚强的往上长,突破重重难关。“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这首诗多么形象的写出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啊!其实,当小草一颗一颗的长在一起时,不要说野火,就算狂风暴雨,闪电雷鸣又能怎么样呢?
成功总是青睐于努力者的,所以他们成功了,他们在自己艰苦的努力下从石块下长出来了就是这样平凡,默默无闻,坚强不屈的小草,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做人不需要去追求那些虚荣;不需要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因为决定成败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个最好的你!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小草,我敬佩你!你那无私的精神永远在我心头闪光!
你细小,却蓬勃向上;你柔弱,却坚韧顽强,你沉默,却无私奉献。小草的心声作文
小草赞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我念起这首诗时,我便会联想起小草。是呀,它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只是一棵无人理睬的小草。它是那样的渺小,令人瞧不上眼,可每当我看见它从墙缝、瓦砾、屋脊、甚至坚硬的石缝里钻出来的时候,就不能不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所折服,发出由衷的赞叹!
小草是绿色植物中顽强生命力的代表,在大自然的考验面前,它始终保持着强者的不屈姿态。不论火烧、水淹、霜冻、干旱,都无法使它有丝毫的屈服。小草的心声作文
特别使我敬佩的是:小草不择环境的优劣,始终如一,百折不挠,顽强生长。在那酷热的沙漠中,时时可见小草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丛,即使那里水贵如油,小草却始终坚强地向下发展,纤细的根使劲地扎入地下5米、10米、15米,直到找到珍贵的水源。朋友,难道你不觉得这坚强的意志十分可贵吗?
小草的生命力很强!小草的意志更强!在春的来临,是它最先发芽,最早变绿,成为人们的第一个报春使者。当每一朵姹紫嫣红的花儿都张开了灿烂的笑脸,在争奇斗妍,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时候。小草却在一旁低头不语,悄然向上生长。盛夏之际,当每一朵娇艳的花儿为躲避骄阳而垂下脑袋,自私地将自己柔嫩的花瓣轻轻地合上。小草却将腰挺得笔直,对面前的困难毫不畏惧、毫不屈服。只有它经受住了骄阳下的暴晒,雷雨中的咆哮,也只有它给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老人们可以坐在草地上练拳、舞剑,下棋„孩子们可在草地上捉迷藏、晒太阳„在白雪皑皑的雪山上,小草同样顽强。地生长着,迎着凛冽的寒风,抵抗着极度的严寒,孕育着新的生命。当春风把雪水淙淙地拂下山去的时候,当春风把大地万物叫醒的时候,小草又萌发出了几株嫩绿的新芽„„
小草就是这样周而复始、不屈不挠地生长着。说小草渺小吗?不,茫茫草原足以使人感到天地之广阔;说小草瞧不上眼吗?不,小草那坚强的意志可以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虽然小草没有青松的英姿,没有垂柳的婀娜,没有桃李的绚烂,没有芝兰的芳香,但小草浑身却充满大自然的活力,小草在我心里已深扎了根!这,不仅仅是因为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更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无数具有小草精神的人!它——小草,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的奉献给了大地和人类,却从来都无所苛求,毫无怨言。它多么像辛勤的园丁,默默无闻地培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它多么像平凡的、战斗在祖国建设第一线的科学家、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为了伟大国家的强大而兢兢业业的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为国家的事业添砖瓦„„
我赞美小草,我更要高声赞美那些具有坚强革命意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