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榜样》
你,我的同班同学,一副憨厚的模样,大家公认的“书呆子”。
以前,我对你很有看法,感觉非常讨厌你,也许是嫉妒你的好成绩,也许是看不惯你那认真的模样与老师对你那连绵不绝的赞美,心想着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厉害。然而,经过那件事以后,你却成为了我心中的榜样。
那是一次英语考试,在我接连几个星期的奋勇拼搏之后,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曙光——我考过你了!那天,老师在课堂上一个劲地夸我,我的心里乐开了话,稍一偏头,想看看以往一直考高分的你有何反应。哪知,你却和平时没啥不同,这下,我的心里就不是滋味了:什么嘛,根本就没有被打击到!接着,我就在同学羡慕的眼神中度过了一节课。
下课铃声刚响,我就兴冲冲地跑到你旁边,用不屑的眼神看着你,但却装出一副同情的样子说:“喂,这次你考得很不好哦!”声音里却满是幸灾乐祸的味道。接着,我便用戏谑的眼神看着你,等待着你的反击,想看看你生气愤怒的样子。哪知你只是淡淡一笑,无比真诚地说道:“是啊,你比我考得好,不过这样我才有前进的动力嘛,你也要加油哦,说不准下次就被我超过了呢!”我心头一颤,像个傻瓜似的愣在了那儿。你,面对失败,是如此坦然,竟然还鼓励一个一直讨厌你的人。而我,在看到你比我考得好时,嫉妒塞满了我整个脑海,更有甚者诅咒你,诋毁你„„
我怅然地回到了座位上,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我与你的差距,对待同一件事的不同态度。我默默地把你列为了我的榜样,学习你的认真,更要学习你为人处事的态度,不断向前。
你是我的榜样
从懵懂的童年时代走来,我们一起经历过多少个风风雨雨,多少个艰难困苦,回首那一路的荆棘坎坷,都因有您在我身边。母亲啊,您是我的榜样。
如落叶般飘逝的岁月里,您无奈地看着我,自己一次次地工作失败,一次次地在家庭碰壁,面对亲人的决裂,世人的嘲讽,您以弱小的身躯为我撑起了一片天空。每每抬头看您,您总是沉默地做着手中的活儿,谱写着人生的篇章。尚不解事的我,好奇地阅读着您心灵的日记,不尽人意的际遇充斥在您生命的章节里,然而我没有发现过眼泪和叹息,却在您的眉宇间读懂了坚强。母亲,您是我的榜样,有了您,我学会了坚强。
生活中要经历的风雨还有很多,没有风雨,哪来的彩虹呢?窗外由阴转晴,我也缓过神来,对前桌,对帮助我的同学露出了我的微笑。
人生充满艰辛和坎坷,但我绝不会再害怕了。“我会永远记住,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母亲,您是我的榜样,使“坚强”替我扬帆起航,永远伴随我驶向生活的彼岸。
四月的烟火,蝴蝶经受住初生的痛苦,撕裂的伤痕,以重生的姿态挣脱出那束缚她的透明屏障,扇动那薄如蝉翼,华如琉璃却又坚如钢铁的翅膀,如浴火重生的凤凰。
是你,美丽的蝴蝶,你是我的榜样,是我心中的女神。
还记得那天下午,我被繁重的作业弄得心烦意乱,不想再在房间里多待一秒钟,飞快地奔跑到自家的小花园中,贪婪地闻着那清幽的花香,希望把所有的烦恼都忘记了,胡乱地拨动着树叶,一个小小的茧映入我的眼帘,它静静地粘在树上栖息着。“一个不动的家伙。”我默默地看着它,心里嘀咕着,转身就走开了。
那个下午,我放弃了我的学习。
第二天,一场雨过后,云渐渐散开了,太阳出来了,洒下一缕缕温和的阳光,彩虹出来了,弯弯地挂在天际,飘逸,自然。
过了好久,它的一个抖动撑破了整个茧,蝴蝶挣脱了,拍拍翅膀,颤颤巍巍的,但无比坚定地飞向树枝。那一瞬间,我很震撼,蜕变的过程,它应该很痛苦吧,但是它却忍下了,并且成功了。
它能承受那么多的痛苦,而我呢,为什么我又无法接受那些作业的繁琐,放弃它们,放弃自己。我若重生的蝴蝶般,心情激动,我重新回到座位,满怀信心地去做我的作业。
要知道,只有经历了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那抹绚烂的彩虹。
蝴蝶,你是我的榜样,给了我“重生”的力量。
精彩片段:
你让我明白了: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获果实,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该卷起裤脚,去不懈地拓荒、播种、耕耘,直到收获的那一天。(中间)
你让我明白了:生活的海洋不像碧波涟漪的西子湖,随着时间的流逝,它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浪花飞溅,时而巨浪冲天„„我们在经历大风大浪的考验后,往往会变得更加坚强。(中间)
学习委员,你是我的榜样。(结尾)(龚郭联)
漫漫人生旅途,总有一件事在你心底珍藏;总有一个人映在你的脑海;总有一份情久久回荡在耳畔,供你细耳聆听。那些往事如黄山的烟雾飘渺虚无却又久久在我脑海挥之不去,又如激流澎湃的庐山瀑布激荡着我记忆的波澜,更像烟波浩渺的西湖停驻在我的心海„„(黄佳绮)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奏出一曲曲欢快的调子。我原本平静的内心,因为这雨点,泛起了丝丝涟漪。(吴媛慧)
雾后的清晨,变得明朗起来,虽雾已散,而你的身影却总在我面前若隐若现;霞后的夕阳,变得阴暗起来,虽光已逝,而你的背影却总在我眼前越拉越长„„你,一个清洁工,是我的榜样。一阵微风拂过,想起了你,那曾经的一次邂逅。(王思恩)
你是我的榜样,是你,使我懂得了“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的道理。
怒吼的狂风肆虐而来,咆哮的大雨倾盆而下。大地被摧残的一片狼藉,可是却击败不了你无私奉献的意志!你——城市的环卫工人,你是我的榜样!(沈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