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爱为话题的作文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收拾好书包赶紧整理好队伍,因为我肚子早开始唱“空城计”了。
我像箭一般冲回家,想着爸爸做的美味佳肴,呵呵,我这个小馋猫可真有口福咯!来到家门前,我迫不及待地按了按门铃,可始终没人应声开门。正在我沮丧的时候,邻居的阿姨出来倒垃圾,看见在门前徘徊的我。我眼巴巴地看着阿姨,问了声好。阿姨看看我又看看紧闭的家门,好像明白了什么,连忙摘下我肥重的书包,拉我进了家门:“姗姗,没人在家吧?来,打个电话给爸爸妈妈吧!”我感激地拿起电话,拨如了妈妈的手机号码,但我立刻又蔫了下来,话筒里传出妈妈抱歉的声音:“哦,姗姗啊,妈妈开会在外面吃饭。诶?这不是阿姨家的电话吗?爸爸还没回去?那再等等吧!拜拜!”我沮丧地挂了电话。通话的内容阿姨听到了,她二话不说,走进了厨房,一边从冰箱里拿青菜拿肉,一边对我说:“姗姗,爸爸还没回来,饿坏了肚子怎么行?阿姨这有些云吞皮,煮些来吃吧!”我正想阻止,可阿姨已经利索地剁好了肉馅,正往云吞皮里放呢。我想说什么,可阿姨已经把雪白雪白的云吞倒进锅中,再浇上酱油,还撒上了葱花,香味扑鼻,我咽了咽口水:“阿姨煮云吞可真有一套!”过了一会儿,阿姨把一大碗煮好的云吞端到我面前,微笑着说:“吃吧,别和阿姨客气了!”我说了声“谢谢”,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掉进热腾腾的汤里——
关爱原来如此简单,它正是一碗热腾腾的云吞暖在心中。关爱,就是“你帮我、我帮你”。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语言比这关爱更能体现人世间的——真善美。
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雨儿畅快的游玩。,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关爱,有时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衣衫破旧的乞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对于我们来说一枚硬币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乞丐来说却意义重大,可以让他们吃上一顿饱饭。关爱,有时只是一份援助。对于受灾的人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各种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让他们也拥有战胜困难、战胜灾难的勇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关爱别人时,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杯水,今天给别人一勺,明天又给别人一勺,而这水是活水,是会回流的,等我们没水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缺水的难关。所以,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以关爱为题的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姨爹家看看。 在道口等了很久,我们才坐上一辆共车。车到了下一站,上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没柱着个拐杖,走路遥摇晃晃的。令人气愤的是售票阿姨连扶也不扶他一下。老爷爷坐下后,不停地咳嗽。我打量着他,只见他穿着一件灰色的旧棉衣和一条有点黑的裤子,布满皱纹的脸显得有点悲伤。 “喂,你上哪儿呀?”售票员不客气地问老爷爷。我听了心里一阵不舒服。“啊,我去刘集。老爷爷说。”在哪下车?“老爷爷不知是没听见还是不知道,没有回答。售票员也停止了盘问。不一会儿,刘集到了,老爷爷没下车。又过了一会儿,到刘集的乘客都下了,售票员不耐烦了,问老爷爷:”你怎么还每到?“老爷爷有点焦急了,:”我没看见啊?“”好了好了,你下车吧!“可是??”还没等老爷爷说完,售票员就硬把老爷爷拽下了车。
我望着这一幕心里很难受。要是老爷爷找不到家,该怎么办?为什么老爷爷的子女会让老爷爷一个人外出?为人民服务的售票员为什么这么无情???我不敢想下去,我对社会呼唤:请
你对老年人多一点关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