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奉献为话题600作文》
以奉献为话题600作文 有这样一幅画面,在一个花园里,有一棵健壮的老芭蕉。在它的身旁有一棵稚嫩的小芭蕉。老芭蕉把自己体内的养分全输到小芭蕉的身体里,使它茁壮成长,而自己却慢慢地枯萎了……
看到画面中的老芭蕉,使我想起了为我们而默默奉献的孙老师。 自从遇到了孙老师您,从此,我似茫茫大海中的一扁舟,您更似海上的灯塔。有了您,我们在迷失方向的森林里找到了出口;有了您,我们的天空变得更加明朗,我们的梦幻变得更加美丽。
记得三年级时的我成绩平平,上课发言总是不积极,有时还会开点小差。是您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有一次我上课走了神,您问的问题我没有回答上来,您叫我下课去你的办公室,当时我胆战心惊,生怕您会大骂我一顿。令我吃惊的是,您并没有严厉地批评我,而是抚摸着我的头告诉了我课堂40钟的重要性,还鼓励我以后上课时要积极发言。从此,每每上课,我都会看到您那期待和鼓励的眼光,此后,我举手的次数也渐渐多了起来,您万分惊喜,在课堂上大大地表扬了我,使我信心倍增,学习的劲头也更足了。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落了好些天的课,成绩有所下降,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马抽空来给我补课,看着您日益苍老的面容和渐白的鬓发,我心里感动极了。
老师啊,老师!您把您的心血毫不吝啬地倾注在我们身上,您用那无私的爱,为我们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就让我摘取白云一朵,载着我每天的祝福给您;让我捉住清风一缕,捧进您敞开的窗户,送您一丝凉爽的慰藉。
孙老师,您似一缕春风,轻轻拂过心灵的荒漠,让人间开遍鲜花;您似一朵馨香的玫瑰,花香扑鼻,令人陶醉;您似一束阳光,照耀在别人的脸上,温暖舒适。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您的爱,让我用最真诚的语言来祝愿您:一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