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难忘的人是我的爷爷。爷爷给我的印象本来是很模糊的,很遥远的,他留下的遗物和从爸爸那里听来的故事,却让我渐渐了解了他。
记得小时候,爷爷很喜欢我。他常常抱着我,给我讲故事,亲自给我写字帖,让我临摹,有时候还手把手的教我。爷爷家离我们的住所很远,而他却时常来看我,送些书籍和玩具;他来办公事时,也忘不了来幼儿园看我一眼。听幼儿园的老师讲,他最后一次来看我时,我和小朋友正在嬉戏,他不忍打搅我,只是在外面看,并让老师转给我一袋儿爆米花。当时我没想到是爷爷送的,只是抱着它疑惑不解。不久,爷爷病故了。没想到这竟是我与爷爷的最后一次相逢!
爷爷是个老师,很有修养。他去世时没有留下什么,只有一本生前亲手制作的报集,封
面上用毛笔工整地写着两个字—“小集”。那里面有文学、历史、社交、名言和饮食等多方面内容,都是他精心从报刊上裁选下来的。虽然东西不多,但他那种艰苦朴素的精神留了下来。 听爸爸说,爷爷一生很苦,三岁时父亲就去世了,童年靠街头卖杂货赚点钱上学。后来当了个穷教师,又供我父亲和我叔叔上大学,一辈子没有享过什么福。他逝世前两年,攒下几千块钱(人民币),嘱托我父亲留给我上大学用。这对当时80年代的一个月薪不足百元的小学教师来说,是多么困难啊!然而,他病故时,口袋里竟然没装一分钱,只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有他朋友的名字。从父亲讲的故事中,我进一步了解了他。
爷爷是我最难忘的人,我很想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