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审题不够准确。还有少数同学出现偏离题意的现象。
2、结构清晰,内容单薄。
问题文一
多一分忍让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做买卖的市场上,两个在做一桩生意,因为1元钱,结果一个被杀,另一个被判无刑。
还有这样一对兄弟,在家玩,为了争让一张凳子,大的把小的杀了。
再像司机和陈小姐,为了这么小的事,多次报警,自己麻烦了不算,还让同车的人被迫转车,真是害人害己。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为什么?
只因为他们都少了一分去忍让别人的过错的心,假如他们在做一件事前停留三秒钟,思考思考的话,相信,这样的事是不会发生的。
多一分忍让,世界就会少一分争吵;多一份沟通,你我之间,就会少一分误会;多一份谅解,陈小姐也就不会多次报警,再搭乘警车回家的难堪。
相反,假如司机以平和的心态,乘客为主的上进心,去谅解或向乘客解释你的理由,是为了方便大家,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果做哥哥的,能做到,我是哥哥,他是我弟弟,我得让着他。那恐怕杀弟的命案也不会发生了。
为什么忍让能让你和平共处,友好往来呢?因为他是友谊的润滑剂。
忍让,使你的人生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