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作文》
一棵秋天的树
追忆逝去的岁月,飘落的黄叶是往昔的故事。——题记
秋天,已步入了秋天。蓝蓝的天格外的高远,充满着暇思,一阵风儿掠过怎么会感到丝丝凉意?喔,这已是深秋了吗?街角的那棵树,叶已变黄,飘落了些在地上。车辆无声的驶过,只看见地上的黄叶又旋转了几圈,这又代表着什么?没有人回答,一切那样安静,空气中充满了秋的味道,有些寂寞和荒凉。
15岁的记忆就像一棵秋天的树,有的事像飘零的落叶,慢慢的因凋零而落下;可是,也有的事伴随着你的成长,而刻骨铭心。树在一年一那不断增加着年轮,而我也因一些经历的淡忘和记忆成长着。回首过去,一路走来,脚步有深有浅,那道路是曲折,也是泥泞„„造成了今天树上的伤痕。
问:谁没有过去?谁没有经历?而回答绝对是肯定的,有。就连那棵秋天的树也经过了成长的岁月,走过了春、夏,来到了秋,这个充满收获与思考的季节,也是它的转折。
想想,15年来,生活中面对了多少抉择,又经历了多少刻骨铭心,有得必有失,该得到的得到了,该放弃的也要选择放弃,就因这样,生活才会精彩,人生才能充实自己的思想也一天天走向成熟.
记得,在这十五年的时间了因为般家的缘故,总是换着不同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遇到了许许多多好朋友,自身也在不断的改变,也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困难、挫折,也受到过痛失挚亲挚爱的人的打击。曾经很傻地想,为什么我只能感觉到我自己经历的事,不可以在一个理想的环境了做别人的感觉呢?这个问题很幼稚或者说很个性?一个人怎么可能会有双重生命呢?或许在这个社会里,一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自己永远是自己,不可能成为其他人的。
茫茫人海,大千世界,人真的很渺小。有的事真的身不由己,不过,一切都会过去,未来是充满想象与阳关,明天会更好!
秋风徐徐,寒冷的严冬就要来临了吗?树上的叶儿落得满地,光秃秃的,有些凄凉的感觉。只要走过隆冬,春天还会远吗?当春风轻轻吻过大地的每一寸肌肤,绿色的天使降临,枝头又冒出了嫩绿的芽儿,披上了绿纱,那时,一切都是新的充满生机。新的开始„„ 人生的15岁,那是一棵秋天的树!
山麓上有一棵松树。它静静地挺立着,惬意地享受着眼前的实在。
山麓上的松树
它,喜欢蔚蓝的晴空,也不厌恶阴晦的天气;喜欢花香叶翠,也不厌恶蒂黄枝枯;不为彩虹的美丽而惊叹,也不为乌云的讥讽而沮丧。深深地植根于贫瘠的土壤中,执着、坚毅、洒脱、泰然。
面对阿谀奉承的蝴蝶得意忘形的炫耀,面对骄傲蛮横的太阳居高临下的欺凌,面对妩媚娇气的小溪卖弄风骚的引诱,它不曾感动过。它,永远呵护着自己的平淡;即使心中的湖泊有时出现微小的漪涟,这不过是它善意的回应罢了。它不曾动摇过自己的信念,破坏自己宁静的畅意。
每天旱晨,它轻轻推开小窗,微笑着拥抱第一缕温暖的晨曦,跟愉快的鸟儿打声招呼,走出家门,来到自己的明净的工作室,开始谱写一首全新的曲子。这时候,你会感受到它心中那不可摧垮的坚定,和那与众不同的潇洒。它富有热情的双手,英气逼人的眉宇之间,洋溢着它的清新脱俗和无限生机。傍晚时分,它慢慢地拉上天幕,走进了属于自己的清幽的世界,自得其乐地吟咏着“斯是陋室,唯吾德馨„„”。
有时,碌碌打滚的铜板的声音,也会荡漾起湖面的一线波纹,但从未冲动它心中的矜持。它清楚地知道:不切实际的幻想,只是明媚的阳光底下的泡影;遥远的虚无飘渺的追逐,只会耗费自己的精力;如果与奸诈的百兽同流合污,只能让洁净的自己沾上腥味。宁静致远,明哲保身,孤芳自赏,不也是一种乐趣么?
风来雨往,花开花落,春去秋临,松树不曾企图摆脱自己心中的羁绊。它站得高,能洞察一切。它已看透了色彩缤纷的虚伪的幻影。于是,它快意自己心中的珍藏,心中宽阔的远方。
银河长万里,宇宙宽几何?前头已过五千秋,后面还有亿万年。人生百岁,不只是白驹过隙么?它心中豁亮:既然到人世间“走一趟”,就要走自己的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自己的路!贪婪地望着别人的光环,只会自寻烦恼。何苦呢?
奶奶窗前一槐树
奶奶家窗前有一棵大槐树,在我的记忆中,它是同我一起长大的,共同经历了十三个舂秋。如今的它已经茁壮了许多,树皮的有些地方也由于人们的破坏而脱落,枝干却永远是那么苍劲有力,托着一批一批新的嫩叶。现在大槐树长到四楼高了,几乎堵住了我们的视线,看着那几经风雨的树干,我不禁油然而生出一种亲切感。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又活了起来,各种动物植物都争先恐后的从土里、洞里钻出来,从树枝上抽出了嫩芽,而槐树总是最后一个吐绿,这也许是它的独特之处吧!当树枝顶出一点点嫩芽时,那一个个犹如绿宝石般的嫩芽给整个槐树换上了一身淡淡的新装,隔着窗户望
那一树新绿,我似乎闻到了那淡雅的绿芽香,似乎摸到了那薄薄的好象米粒大小的嫩叶,似乎看到了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在潜滋暗长。
炎热的夏季悄悄来临,不知不觉中,又迎来了它的一个生命旺季。这时它的叶子已长得和大拇指差不多大小了,颜色也已由嫩绿变得翠绿,贮满了生长的激情;槐花开了,是小小的白花,一簇一簇挂在枝头,微风吹过,飘来阵阵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而它那满身缀满绿色的叶子为坐在树下的我送来一片阴凉,我抚摩着它粗壮的树干,心里感到十分惬意。 秋冬两季是萧瑟残酷的,槐树的叶子一片片随风落下,直到赤裸裸的为止,而且变得僵硬,不再柔软不再婀娜在,在寒风中挺立。下雪后,槐树倒还显得精神了些也美丽了些。我总是喜欢仰起头凝望着雪后的槐树,在有伤疤的树杈上落下了一层厚厚的雪,上面是白的,下面是褐的,甚是好看,如国画中的古藤。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快要来到了,又是一年四季的轮回,奶奶家窗前的槐树永远和我一起经历风霜雨雪,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