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之美作文
树之美
我爱大自然,爱大自然中争奇斗艳的花儿,活泼可爱的动物,当然也少不了那默默挺立着的树。树大小不同,姿态万千,却都不失它蕴涵着的那种独到的美。
柳树是河的伴侣,它总爱伫立在河边,在如镜的河水中欣赏着自己的美丽——瞧,微风吹过,柳条儿便轻轻拂动,多像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啊!此时的柳树更增添了一丝妩媚,带给人美妙的视觉享受。
还记得五年级的一篇课文《白杨》吗?白杨树高大挺拔,在荒芜的戈壁滩上总能看到一丝新鲜活力的绿色这便是白杨。它是多么的顽强啊!尽管戈壁黄沙漫天,缺水少养,可它还是用自己的身躯为戈壁添上了一份生机勃勃的美丽,令人敬佩。
在>我的家乡梧桐镇,自然要提到梧桐树了。在一些老街上两旁还种着梧桐树。它们有些年纪了,异常茂盛。在炎炎夏季,它们的枝条交叉重叠,便成了一个巨大的凉棚,如果外面正骄阳似火,那么你走进这里就会感到>秋天的凉爽,你还可以看到阳光钻过树叶间的缝隙,将一条金线撒到地上。人们常说“梧桐树上栖凤凰”这更是引发了人无穷的遐想。
在乡下农家常常可以见到桃树,除了它有动人娇嫩的桃花外,似乎桃树也没有社么特别的外表了。但奶奶却很爱护家中的桃树,每次我们从奶奶家回来,它总不忘在东西里衣服里给我们塞上几片桃枝、桃叶,后来才知道桃树有辟邪之说,这在中国有着古老的习俗,这倒是为桃树抹上了一种传奇色彩。
无论是妩媚、顽强、茂盛、传奇„„在我的眼中都是一种美丽,我深深地喜爱着这些小精灵。如果地球妈妈多哺育一些这样美丽的小精灵,那么她也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富有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