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毛泽东《清平月。村居》
长城,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今天,我来到你的面前,残缺的墙壁见证了你的风雨沧桑,几经沉浮,但时间的摧残并没有使你失去原有的巍严,反而是饱经风霜的你在我的心中多添了几分伟岸。
长城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你像一支有力的臂膀,保护着中华民族两千多年,你是一部史书,你站在中华的一角,默默地注视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或是见证了中华多少年的辉煌,亦或是经历了几个世纪的浩劫?我不解,你便用那代表着中华两千多年历史或深或浅的沟壑回答我。
长城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今天我来到司马台长城之上,看着脚下坚实的城墙,上面已经有稀疏的杂草,青山依旧在,绿水长流,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人赞叹这“红妆素裹”的美景,只是欣赏风景的人变了。时空转换与我同行的人,或是那旗锣伞盖下的侯王将相,亦或是那满身戎装的将士?触摸身边的每一块石砖,它是否见证了戍边将士们浴血奋战的印迹?或是那风华绝代的褒姒因遍地狼烟而嫣然一笑?迎面一阵威风吹过,在历史的长河中,在长城墙上吹起的是太平之风或是阵阵硝烟?听,那难以令人捉摸的声音之中是累累的战鼓声亦或是歌舞升平?四周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似乎都在给我们讲述着一个个历史故事。
如今你依旧站在那里,看着一代代的人们成长,时过境迁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新鲜的事物走马灯似的在我们眼前经过。长城,你在所有中国人心中的位置依旧,长城你是一个民族心灵的圣火,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将被永远的传承下去!
长城,你便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