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微风,掺杂着九月落花的馨香,细雨击打着旧时的泥土,有着不可言喻的美丽。记得去年走在铺满秋雨的路上,撑把伞另有一番画意,然而今年同样绵绵秋雨,心里却有些伤感。秋雨似乎仍然像女孩伤心的眼泪,充满愁苦的诉说着、滴落着。尽管如此,小城的时光里,我笑我们曾经拥有,我拥有过的一片美丽。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如一个巨大的黑幕,充斥着整个京城。秋雨,也像这邪气的黑色,逼人刺骨。我独自一人,静静地靠着那冰冷冷的窗玻璃,在凉凉的玻璃上面哈出了一阵又一阵的热气。教室里就剩我一个人,也许整
个学校也是如此吧。
我使劲地往角落里缩了缩,哎,一把伞都没带。“哎,你怎么还没走啊?”我透过雨蒙蒙的玻璃看去,一个瘦长挺拔的身影映了进来。我欣然的吸了一口气,“嗯,芷蘅,你怎么也在这儿呢?”“嗨,这不是把作业拉这儿了吗。。。”我回头望去,她全身上下一片湿气,鞋子上沾满了湿乎乎的污泥。“雨还挺大呢。”我咕囔着。“可不是吗,你怎么还不走呢?” 芷蘅那双秀气的眼睛看着我,她那对月弯式的眉毛上,还打着点点雨滴。“我。。。”“没带伞吧。”还没等我说完,她便把手中的伞递给我。“可是,你呢?”我摆了摆手。“拿去吧,我家比你近些,而且我还知道你下午有课呢。”“这。。。”
“喏,都是朋友,跟我客气什么呀。”说完,我抬起头来,在这个昏暗的下午,我睁大眼睛努力的看清你。只见你那明媚的笑容像阳光一般泻进我的心海,明亮的双眸闪着温暖的光芒,你纤细的手紧握着那把奶白色的雨伞。这一切,似乎恰如其分,让我的心海泛起层层波澜,翻滚着朵朵浪花。直至今日,还能想起那动人的画面,你美丽的笑容清晰可见,澄澈的灯光里,我与你渐行渐远,我感激,感激你在日雨来的,使我伞遮霓裳,自己却在烟雨微茫中等待,那时的你,温暖了萧瑟的天空,美丽了阴冷的雨季。
这个秋天,你离开了这个城市,带着你的那份朝气和热情离开了这个班级。你的脸可能变瘦或变胖,你的头发可能剪短变长或烫或染亦会留下刘海,可即便时间再长,路程再远,我仍会永存你曾给予我秋雨中的温暖,梦幻中的美丽。
思绪微散,零散不全,城市在时间里笑,笑我曾经拥有过的那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