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世界之大,千姿百态。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他们有的遍布于花草中,有的藏在山水间,但你可曾在地铁里见过那幅最美的“风景”?
又是一个周六,我如往常一样来到地铁站准备去上课。我靠在柱子上,静静的等候列车的到来。虽然早已过了早高峰,但人依旧很多,整个大厅里到处传来嘈杂的声音。我看见一个提着皮包西装革履的男人脚步十分急促的穿过人群。我想:也许他在赶时间。我还看见一位母亲拉着自己的女儿有说有笑的悠闲的走过了人群,我想她们一定是对幸福的母女。当然我也看见了一个蜷缩在墙角,衣衫褴褛的乞丐。我不禁编织起他痛苦的人生。这种“风景”再也平常不过了。
正当我继续打量其他路人时,一片引人瞩目的天蓝色闯入我的视线。如果我没猜错,这些应该都是志愿者。我细细打量着他们,所有人都身着蓝色短袖、长裤,头上还戴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他们的到来使整个大厅都焕然一新。
我发现,他们都是事先准备好才来的。一部分人提着自带的水桶和抹布到它们各自的区域清扫起来。一部分女生来到各个地铁上车的门口来维持秩序。还有一部分人则在人群中穿梭,为迷路的人指定方向。
蓝色T恤衫,白色鸭舌帽点缀着整个大厅。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微笑,脸上没有半点厌倦之情。蓝白相间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他们穿梭在人群里俨然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画卷。她们每个人的年龄并不大,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的存在使整个大厅处处透着青春活力。这是一幅我从未见过的“风景”。
“车来了”,我在志愿者的温馨提醒下走进了车厢。我的心里暖暖的,我很敬佩他们的行为。是他们给市民带来便捷,是他们为我们一心一意的服务着。有他们的地方,便是一处亮丽的风景。
我喜欢绿树红花,山清水秀的风景,我也喜欢四季中各个景点的风光。但我最喜欢的是那些给与我们帮助的人,他们给我们温暖,他们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