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回到童年》
我渴望回到童年
童年真美,美在童心的真和洁。我们可以毫无遮掩地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感受,不用在痛苦时强装欢笑;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我们不用顾虑怎样在人与人之间周旋,甚至为了让自己多得利益,而恶言中伤别人。这些都是岁月在人的心灵上留下的怎么也抹不去的污迹。
因此,我渴望回到童年,完完全全摆脱那些会给心灵背上沉重包袱的是是非非。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好比一粒红透了的苹果,不能再变绿一样,但是红透了的苹果却有权利望着青苹果微笑,可我们却不能在现在的孩子们身上获得微笑,因为在他们身上,我们这一代的许多东西已经消失。我们只能在记忆中去搜索那一片真、一丝洁……
也许在多少年后的一个儿时朋友的聚会上,大家会笑着谈起童年的趣事,微笑之下,是一颗为不能回到童年而酸楚的心。
还有初中的
我渴望回到童年 河北省唐山市唐海县九农场中学八年级一班 李雪峰2008-03-11 11:15看,一位小孩子双手举向空中,抬头望着前面那飞舞的蝴蝶,她欢快的跑着,笑着,爸爸妈妈紧紧的跟在后面,生怕自己的小宝贝跌倒……这就是我们的童年,也是人们渴望的童年。童年那份天真,那份活泼,使我更加渴望回到童年。
我现在一十八年级的学生了,这两年的初中生活让我快忘记了以前有一个美丽而又快乐的童年,是我快忘记了她的美好。
小时候,我是天真的,活泼的,也正因为那过分的“活泼”是我小小的身体伤痕累累。有时,甚至因为踩死一只蚂蚁而伤心大半天;有时甚至为了得到一张卡片而在街道上到处寻觅;有时甚至为了看一部喜爱的动画片而顾不上吃饭……可现在,一只小小的吗以我可能无视他们的存在;一张小小的卡片对我来说根本不予理睬;一部动画片在我看来只是一些幼稚的木偶剧。我变了,变得不爱说话,变得冷漠,变得高傲,随着童年的失去,我的天真与活泼也随之消逝。我多么渴望在蓝天下奔跑,在大街上玩耍。可现如今的生活迫使我不得不在家中看书。无聊时,也只有听听音乐,看看那些枯燥、乏味的青春偶像剧。
每一个人都有过童年,也都度过像我一样的时期,可他们难道就没有想过美好的童年吗?他们就没有感觉到现在生活的乏味吗?也许他们想过,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又都随之远去了吧。难道我也会想他们一样吗?难道我也会在生活的迫使下忘记美好的童年吗?难道我童年的烙印会被岁月的冲刷而消去吗?
正如铁凝所说:所有的大人不都是从孩童时代走来的么?我想他们都不会忘记在田野里追蝴蝶的画面,谁都渴望过回到童年,我喜欢童年的天真,童年的活泼,童年的点点滴滴。我渴望回到童年,回到过去那美好、快乐的童年!
我渴望快乐
独自一人在漆黑的夜散着步,脚步悲哀而低沉着哭泣着。望着前方,路的尽头是一团看不透的黑,像一个旋涡,我将要卷进去,我停不下来。路两边的热带植物,闪着黑影,对着我狰狞着面孔,心有些颤抖。在
这大片大片的黑色中,那一弯冷月就显得格外惨白与刺眼,而我的脸,也一样苍白。冷月对冷月,两个冷月,呵呵,乱笑,寒战……
因为我是一个伤感的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郁闷”成为了流行词汇,而我,也就莫名其妙地沾上了它,从此与郁闷纠缠不清,跌入了这个无底洞。而眼泪,也就成为了我的形象代言。常常告诉自己多愁善感也不是坏事,但我深知这是自欺欺人。忧郁让我的心很疲惫,泪水也熬着我的双眼。我想跳出这个圈子,但是双腿仿佛陷入了沼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越陷越深,无能为力。“悔恨就像是绵延不断的丘陵,痛苦全方位的降临……”
听人说我的文章看了总想哭,开始不以为然,而自己翻翻文集,才知道我的文章真的是蓝调的。惊讶,原来我如此伤感。又发现蓝天上很多作者笔调都是如此,对自己说,看看,这不是很正常吗?但我也知道这只是一个安慰。
想写些乐观点的文章,想看到屏幕上那些明朗得跳跃的文字,而我做不到。那样的文字不属于我,我不会写违背内心的字,写出来只觉得做作与恶心,然后一个删除键把这垃圾全部扫掉。属于我的只是这些蓝调的文字,永远。
偶尔会想起有这样几首歌:“天再高我的快乐至上,只要开心就好……”“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只要大家和我们一起唱,快乐其实也没有什么道理,告诉你。快乐就是这么容易的东西。don't worry be happy。” 快乐至高无上么?沉默,点头。一直认为,活着就该快乐、精彩。
快乐简单么?我不这么认为。我做不到。或许有时快乐会留宿于此,但它不是归人,是个过客。我的字典里,快乐是抽象而迷离的,有时甚至不存在。
挥翅,我要飞翔。寻找快乐。渴望着,属于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