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真美丽呀!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云浮市新兴县天堂镇的一个小村庄。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靠水、风光秀丽的地方。
在村子里,一座座房屋的墙壁都镶了瓷砖,有的洁白无瑕、有的五彩缤纷,与红花绿相映成趣,煞是美丽!村里还有很多树,有龙眼树和荔枝树,还有香蕉树。
在村子前,有碧绿的田野,田野里长着绿里透青的梅菜。刚下过雨,梅菜的叶子上就会看见很多晶莹透亮的珍珠。
在村子后,有一个果园。春天,春姑娘给整个果园换上了新装。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果园封得严严实实的,遮住了蓝蓝的天空。秋天,果园里果实累累,有酸甜可口的、紫莹莹的葡萄,有黄澄澄的橙子、橘子和桔子,有葫芦似的柚子,还有红彤彤的柿子等水果。
在村子旁,有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山上有很多树木,有许多五彩缤纷的花朵,还有很多蕨菜。
在村子对面,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到河底五颜六色的小石块,各种各样的、可爱的小鱼在清澈的河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戏玩耍着。黄昏时,劳累了一天的乡亲们都要在这里歇歇脚,让清清的河水洗去一天的疲劳。
家乡就像一首清新雅丽的小诗,荡涤着人们的心灵;又似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画,陶冶着人们的情操。我为家乡感到自豪,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