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扬帆拼搏
高一作文:扬帆拼搏 漫步清新校园,呼吸书卷芳香。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枯燥的日子,用坚强的意志书写感人的故事,用平凡的沙子铺就成功的道路,背诵唐诗宋词引来黎明的旭日,演算xyz驱走喧哗嘈杂,默记abc忘了汗流浃背??这就是高中生活。“三点一线”,看似寻常最崎岖,风平浪静涌激情。
白驹过隙,月考即将逼近,紧张与恐惧一天天地增多——我如临“大敌”,不知所措。与“前辈们”聊天时,他们往往会劝我“想开点儿”,告诉我这只是个过程。然而,我明白:回顾比经历要轻松的多。在我看来,心理压力,它的根源在于一种责任感的产生和对自己更高一步的要求,要求自己做得很好,更好,最好,想拥有美好的未来,而这一切又绝非能一蹴而就。于是在起点与目标之间这种压力便督促我们不断前进。然而,过重的心理压力确实又影响我们的进步。所以说,要学会以一颗“平常心”——“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来对人对事对己。当你冷静,客观剖析你的缺点时,相信你的心理压力将会转化为动力,使你紧张,充实地生活——毕竟,只有离目标越来越近直至达到时,心理压力才会根本得以缓解。困难会接踵而来,面对新目
标,新压力,我们不得不一次比一次更艰难去完成任务,如此周而复始。在期间,如果你被心理压力打垮了而就此沉沦,退缩了,那么你就输了。我愿大家做个不败者。 朋友们,你是否觉得生命是一首歌?一首仅能由我们自己谱曲,填词的歌?这乐曲对于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有的开头低沉,却又逐渐亮,有的开头欢快,结尾却平平淡淡,这完全取决于个人。我们都知道,拼搏是前提,奋斗是路基,我心里默默地祝福:愿我们所有人都能荡起轻舟的楫桨,乘上思想的航船,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