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节课
“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
“唉,课间时间也太短了吧!”我无精打采的坐在座位上,这时,只见语文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她说:“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位新朋友,大家想不想认识它?”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想。”老师打开课件,我们看到了可爱的白鲸。之后,老师一边放音乐,一边绘声绘色地朗读课文,我们都被感染了,仿佛看到了白鲸在大海中快乐地玩耍,刚才还在抱怨没玩够的我,也开始聚精会神地听讲了。 接着,老师问:“谁知道这篇课文写了一件什么事?作者想要表达什么呢?”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议论,各抒己见。我也认真地思考着:课文写的是一群白鲸遇难了,在人们的帮助下顺利脱险的事,以此激发我们要爱护动物。我心里想着,但不知对不对?看看同学们纷纷举手了,我犹豫再三,终于举起手来,还是怕老师看不见,忍不住让屁股离开了椅子,这可是我在课堂上难得的表现机会呀。终于,我被老师叫到了,我兴奋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你的声音很响亮,语言表达地很清楚,也很会思考。”老师说。听了老师的表扬,看到同学们赞许的目光,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丁零零......”不知不觉中下课铃声响了。奇怪,这节课怎么过得这么快呀!同学们,你们喜欢上这样的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