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范文:家是温暖的港湾
家,是坚实的城堡,为我遮风挡雨;家是蔚蓝的天空,让我的希望尽情的飞翔;家是翠绿美丽的大树,让我充满了安全感;家是温暖的港湾,让幸福总是轻吻着我的心。
从我懂事起,我才明白,家成了我的依靠,成了我诉说苦衷的对象,成了我发脾气时的牺牲品,成了在我悲伤绝望的时候,总是不厌其烦地安慰我的心灵女神。 家是神圣的,所以和它之间的每件事我都记忆犹新。
就说我上初中这段时间吧,考试就接二连三的与我招手,第一次的月考我以优异的成绩和它挥手作别。可期中考试却用敌视可怕的目光和我交流,我终究没能逃过那凶恶的眼神。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快乐与骄傲与我就此告别,陪伴我度日的尺是悲伤与难过。
回到家后,它们仍缠着我不放,所以我只能和它为伴,痛苦难过等诸多感情交错着。。。。当爸爸妈妈问起我的时候,我也是哭着告诉她们的,在我弱小的内心世界想象着爸爸妈妈对我批评与斥责,让我忐忑不安。可是让我想不到的是,她们并没有批评我,而且还轻轻的安慰我并且用极为心疼的又弃满力量的眼神对我说,宝妈妈知道考试无常,这次也许就是因为你没发挥好等原因才没考好的,妈妈能理解你的心情,没事,这一次考试说明不了什么,只要我们从这次考试中吸取教训,妈妈相信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考好的,放松心态,别带着太大的厌力来学习,妈妈相信你有这个实力的,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好的,把这次考试的结果化为动力,要知难而进,宝宝鼓起勇气,继续加油,妈妈爸爸会作你的坚强后盾,宝你一定行,妈妈爸爸相信你,加油!我听了他们这番话,心理面真是形容不出是什么滋味,总之,让我心情好多了,豁然开朗。就是她们这段宝贵的话,让我重拾信心,我相信我会越挫越勇的,妈妈爸爸,你们就是我心灵的守护神。是你们使我心灵深处的创伤消失殆尽,让我以崭新的姿态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家,是一股暖流,荡漾在我的心底,使我时时刻刻倍感温暖;家是一阵阵温柔的风,轻轻吹拂在我的心田,使我分分秒秒倍感舒适;家,是一条小溪,流淌在我的心间,使我无时无刻感受着坚强的乐曲;家,是温暖的港湾,建筑在我的心田,使我每分每秒都沉浸在温暖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