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作文500字
在假期生活中,我学了不少东西。
放假了,弟弟妹妹没都回来过暑假了。
我和他们玩扑克牌,可能因为他们小,或者是不太会打吧,他们总是输,我总赢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弟弟和妹妹还想玩,我心里就有一个念头,整整他们吧,我想了一会说,谁输了,打手心,他们异口同声的答应了,好像还很高兴,我们又玩了一把,他们还是输了,哎没办法,一把……两把……三把……四把……五把……他们还是一直输,哎,我打的他们手心都红了,可他们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他们这样,我觉得自己很自私,很坏,怎末可以这样对自己的弟弟妹妹,别的姐姐的把自己的弟弟妹妹当小乖乖一样,疼他们,保护他们,我……哎,我真是的,我不忍心的说了一句我不玩了,妹妹说;“姐姐,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们,怕我们手疼才不玩的,姐姐,我们输了,就因该人输让罚,做人要守信,包括玩游戏,我们答应你,输的要打手,不能因为你是我的姐姐就这样。”
我从他们身上我知道了,做人要有骨气,守信,输了就输了,不能耍赖,遇事不能知难而退。
终于放假了,我先把作业完成,其次,我要把暑期变的丰富多彩,除了学校的许多活动之外,网络便成了我的忠实伙伴。
每当同学谈到上网的经历,那些经常上网的同学总是兴致勃勃地侃侃而谈,我也只能在旁边默默地分享着别人的那份快乐,我真羡慕他们!暑假里的一天,我对爸爸说说了我想上网的愿望上网了,爸爸同意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真没想过第二天,当地宽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接通了宽带网。这时,我才真正看到了我们自己的宽带。
上宽带网首先满足了我的要求,我再也不用顶着烈日去书店买书了,只要打开电脑,输入几个字母,再点几下鼠标,就能在网址上找到很多书籍,还有更多的“因特网”、“中国儿童网”、“红泥巴村”等等,真是应有尽有,方便多了。这时,爸爸就想:这里有小孩子看的网页,难道就没有我们大人看的网页吗?看来爸爸没有真正了解网络的用途,爸爸告诉了我了我他的心思,我便装出一副很懂的样子,说:“网上的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少年儿童能找到所需要的电子报纸和杂志,大人也一定能找到所需要的各种信息!”他将信将疑,只见我输入周村政府网的网址后,屏幕上马上就显示出了爸爸想知道的内容,再点几下鼠标后,那些消息文章立刻便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找到了“周村区防治非典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安全报告”…各种各样的故事非常有趣,而且都是图文并茂。不久,妈妈也加入进了我们的网上生活,还经常在网上看些电视剧,电脑因为网络的进入渐渐地位高过电视。今年暑假的网上生活真有趣!上网之后,我就像是长了一双千里眼,什么信息都能看到,例如:美国与阿富汗的战争情况、巴基斯坦同以色列又开战了,今年我国高考的新情况等等,即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又增长了我的见识,还开拓了我的视野,增加了对世界的了解…这些当然要归功于我们的千里眼---宽带网,这几天我们全家三口人也都进入了开战状态,不过,我们的“战争”可不是争抢什么地盘,而是争抢着每天第一个上宽带网的“优先权”。
这个暑假,网络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和欢乐。上宽带网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上网后我还可以给我的小姨发电子邮件,可以去购物、还可以找我的妹妹聊天呢!暑假里上网真好,小朋友们,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建立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网站呢。你不来试一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