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张大爷_450字
我们小区里,有一位老人他经常做好事,他就是张大爷。张大爷个子不高,头发花白,瘦削的脸,面色黝黑,但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慈祥的眼睛,他身穿一套棕色的衣服。 记得有一次,下水道的井盖不知被谁撬开了,张大爷在晨练时发现了井盖被撬开了,他想想这可怎么办,要是有人掉进去怎么办。他连忙跑回家拿了几个警醒的标志放在周围,又连忙去向物业说清情况,又买了一个井盖补上,防止万一。后来,大家知道都感谢他。说:“这都是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又一次,在散步时,张大爷”哇--哇“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张大爷环顾四周,发现一个1周多的小孩,张大爷连忙跑过去,把小孩抱起来,哄他说宝宝乖,别哭。真有效,过一会真不哭了,张大爷问他:“你的家在哪呀。”“不知道。”小孩模糊的说道。“那我们一起等你妈妈。”张大爷给孩子讲故事和他做游戏。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的妈妈非常着急地找来了,孩子妈妈非常感谢张大爷照顾她的小孩。原来是这个小孩子乘他妈妈睡觉,偷偷溜出来玩的。张大爷叮嘱孩子的妈妈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注意安全。
张大爷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老人,我希望多一些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和谐。
我有一个可爱的弟弟,他叫哆哆。他时而可爱,时而调皮;时而乖巧,事儿乱跑;时而大方,时而小气。你们想知道关于我弟弟的事情吗?一起来看看。
弟弟为什么叫哆哆呢?这是因为妈妈想要弟弟是第一,音阶里“哆”是第一个,所以弟弟就叫哆哆了。哆哆的同音字是“多多”,可是弟弟每次吃饭都吃的好少好少,一点都不像“多多”,倒像“少少”。
现在来讲讲哆哆大方时候:“给我颗糖吃。”这时哆哆手里只有二颗糖,可他毫不吝啬的给了我一颗。不过,别以为这样,就以为哆哆大方,他还有小气的时候呢!“给我一颗嘛,就一颗!”这时,哆哆手里有一罐糖,可他却一颗都不给我,真小气!哼!
来看看哆哆乖的时候,“哆哆,帮姐姐拿鞋子。”“咚咚咚咚。”他真的跑去拿鞋子了!虽然他乖的时候很可爱,但是他调皮的可是吓死人的。远的不说,就说今天吧。“哆哆!你在哪!你在哪!”这回可不好了,他不见了!左找右找找不到,最后终于在电梯里找到了! 这就是我弟弟,乖巧、调皮、大方、小气、可爱、乱跑,一应俱全!虽然他十分顽皮,可是他是小孩子,又能怎么办呢?只能一天一天教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