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放学后哆哆嗦嗦的回到家,用冰冷的手打开门,当拿钥匙时,我却发现钥匙不见了,我赶紧摸摸口袋,又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却还是没找到钥匙的踪影。我忽然一拍脑袋,“对了,我不是往家里了吧,哎呀,太粗心了!”我垂头丧气地低着头,不停的埋怨自己太马虎了。无奈下我只能干等着妈妈回来了,我无聊地站在门前,身上的书包犹如千斤重压着我,外面的寒风一吹,不禁让我打了个哆嗦,身上凉了许多。
冬风姑娘无情地用手一挥,树上孤零零的小叶便打着旋落乖乖的落了下来。我望着阴暗的天空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怎么办?妈妈怎么还不来,难道„„我不敢想下去,身上的每一根汗毛似乎都在颤动着我心里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身上冷得起了鸡皮疙瘩。忽然,有人拍了拍我,我猛地回头一看,咦?这不是邻居王姨吗?“怎么不回家,没钥匙吗?”王姨亲切地说。我语无伦次的说道:“我,我太马虎了,我,我把钥匙锁屋里了,妈妈现在还,还没回来呢!”我说着说着,不争气的银豆儿便从眼中滚了下来,泪珠似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珍珠,在我脸颊上留了痕迹。王姨笑了笑,给我擦擦眼泪,说:“傻孩子,那干嘛在这冻着,走,到姨家暖和暖和去!”“哦,不了,谢谢您王姨,我妈妈可能一会就来。”为了不打扰王姨,我婉言谢绝了王姨的邀请。“那我不强求你,等着你妈妈还没来的话就上姨家来,啊!”我点点头,不由得心头一热。
“铛!铛!铛!”哦?妈妈回来了?我心里一阵欢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门外,哎!原来是李奶奶接他孙女回来了,真让我大失所望。“哎?孩子,怎么不回家啊,家里没人啊?”我把事的过程说了一遍,李奶奶却说:“要不——孩子,到俺家来吧,俺做点东西给你吃?”我赶紧摇摇头,因为我知道李奶奶家很贫困,却来帮助我,望着李奶奶带满皱纹的笑脸,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飞快地跑回家,一边说:“奶奶,谢谢您了,我不打扰您了,我先走了!!”
那是三年前的是事了,但是现在依然铭记在心,那天的事使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和勇气。
那年的冬天,爷爷得了病,天气不是很冷。我从学校回到家时便看到爸爸、叔叔、姑姑正准备带爷爷去聊城看病。我听妈妈说爷爷的病很严重,但是毕竟我没看见爷爷,不知道具体情况。后来爷爷住院了,爸爸、叔叔、和姑姑轮流照看。因为叔叔家在聊城,所以来去很方便。听妈妈说爷爷好像有很重的病,但是家人们一致同意先不向奶奶和爷爷说明实情,并嘱咐我要保守这个“秘密”,我一向很诚实,但看到了问题的严重,便也决定不告诉爷爷奶奶了。我还听说有一个人得了重病,家人们便把真相告诉他了,这人便很快死去了,也正如政治课本上所说,善意的谎言不违背道德的要求。
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妈妈又去看爷爷时,他已经好些了。这段日子里,叔叔每天都带饭去给爷爷,也有些亲戚朋友送去了牛奶和吃的,但爷爷那消瘦的身体使我眼里顿时充满了泪花,忍不住的往外流。想起了以前做的许多事情、自己的过错以及让爷爷生气的话。
以前爷爷非常疼爱我,因为只有我这个孙子在爷爷身边。爷爷经常去赶集,每次***来好吃的都先让我吃。当我做错了事时,他一向都是原谅我,然后告诉我以后不能再这样了。我很听话,但有时也很调皮,犯了大错他也会很生气,但是不久就会忘记。我还经常和爷爷一起下棋,象棋是他教我的,但是我的棋艺后来赶上了他,我们不相上下、互不相让。爷爷下棋小心谨慎,而我却不同,常常主动发起攻击,常常会有所损失。爷爷在我心中是和蔼可亲的,而且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我有时整天都和爷爷呆在一起,他伴随我走过了我美妙的童年时光。
当时,他已有病在身,不能自理,我的爸爸和叔叔、姑姑要轮流照顾,我见到爷爷的机会也就少了,我那时总是期望快点轮到我家。
爷爷奶奶自那以后便有说有笑,性格仿佛也开朗了。后来,爷爷去世了,直到离开人世的那一刻他也不知道自己真实的病情。爷爷的离去使我很伤心,更是我明白了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等到后悔时再尽孝道,那样就太晚了。孝敬父母,是传统美德,把握现在,孝敬父母,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