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梁垛小学 三
(4)班 曹亚森 指导老师:王强
一天晚上,胖爸爸一家人准备吃饭。可当要动筷子的时候,胖爸爸居然发现瘦儿子不见了。
于是,妈妈叫胖爸爸去找那个宝贝儿子。后来,胖爸爸在瘦儿子的房间找到了他。胖爸爸惊奇地发现瘦儿子竟然趴在地上看书。这可让胖爸爸生气了:“臭小子,趴在这儿看书,快去吃饭。“于是, 儿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房间,去吃饭。
胖爸爸想:什么书?这么着迷?于是他捡起了那本书。一看,这竟然是一本新出版的好书。于是,胖爸爸也看了起来。
瘦儿子发现爸爸没来吃饭。妈妈叫瘦儿子去找爸爸来吃饭。后来,在自己的房间找到了爸爸。更让他想不到的是,爸爸也趴在那儿看书。“哎,这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儿子站在一边摇着头说。
照全家福 东台市梁垛小学 三
(5)班 陆淑英 指导老师:王锦发
外公、外婆几年以来一直有一个很大的心愿——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环境也变好了,就想照一张全家福。 平常我的几个小姨、舅舅工作很忙,没时间聚在一起。今年春天,妈妈的几个兄弟姐妹终于满足了外公外婆的心愿。为了把全家福照好,大家都精心打扮了一番,舅戴了上领带,穿上了西装,几个小姨都抹了口红,连外公也穿上了平时很少穿的西装。
我们刚进照相馆,服务员小姐就把我们带到了摄影室。进入摄影室,四个小表弟就开始调皮起来了,服务员小姐好似水里摁葫芦,摁下这个,浮起那个,这个刚安静下来,那个又开始捣蛋了。还是摄影师有经验,拿来皮球和玩具让他们拿在手上玩,他们这才安静下来。我们全家站在摄影灯下,摄影师帮我们调整位置。正要按快门时,有人紧张起来,摄影师启发大家:“这么大的一个家庭,在一起照一张相不容易,大家要放松,笑得自然,这样看上去就是一个和和美美的大家庭。”摄影师说着“咔嚓”一声,“全家福”照成了。
此时,我想,等我长大成人后,这张相片一定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校园一角——水池 东台市梁垛小学 四
(1)班 高睿 指导老师:练慧敏
自从学校建了水池以后,我就十分喜欢到水池边玩儿。
从教室门前就能看到水池正中央有一座栩栩如生的假山。它像一只张开血盆大口的狮子,又像一位正在欣赏身边美丽风景的老人。
走近水池,水池里的水清澈见底,连水里鱼儿都能看清。
水里的鱼儿颜色可真多,有红色,有白色,也有黑色的,还有黑白相间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而游出水面,时而游到荷叶下,时而钻到水里去,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似的。这些小鱼真可爱呀! 水面上的荷叶碧绿碧绿的,一个个挨挨挤挤,好像不能分开似的,感情特别好。一阵风吹来,这些好朋友们就变成了一位位优秀的舞蹈家,在尽情地跳着优美的舞蹈。
夏天一到,荷叶旁边的荷花含苞欲放,香气扑鼻。这样的景色真是美极了,哪个人不想看到呢!
每当吃完午饭的时候,我都会仔细地观察这个令我心旷神怡的水池,因为它真是太美了!
东台市梁垛小学 四
(2)班 汤悦 指导老师:王悦
我的名字叫汤悦,朋友们都叫我“汤圆”,我不生气,汤圆白白胖胖的,多可爱啊!我属羊,所以邻居们都叫我“羊子”,我也不介意,感觉挺亲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