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梁垛小学 三
(1)班 周珈珲 指导老师:徐丽娜
有一天,妈妈和爸爸忙得不可开交。而小明却趴在地板上看书。吃午饭的时候到了,妈妈把菜端了上来,爸爸一眼就看见桌上的鱼,刚准备吃,就被妈妈制止了,妈妈问爸爸:“小明呢?”爸爸说:“可能在房间里吧。”“我命令你去把小明叫过来,不然你一粒米都吃不了。”妈妈命令道。爸爸大步流星地向小明房间走去,刚进门就看见小明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画书。爸爸拎起小明的耳朵,大声叫道:“你给我赶快去吃饭。”小明只好到客厅吃饭。
小明开始吃饭了,可爸爸却不见了,妈妈又问儿子:“你爸爸呢?”儿子说:“可能还在我房间吧。”小明跑进房间,见爸爸拿自己的漫画书在看,心想刚才是你拎我耳朵,现在轮到我拎你的耳朵了,小明悄悄地拎起爸爸的耳朵说:“你不去吃饭,在这看我的漫画书。”
妈妈走过来笑着说:“瞧你们这父子俩。”
父与子
东台市梁垛镇小学 三(2)班 常铄 指导老师:杨承梅
一天,妈妈做了一桌香喷喷的晚餐,爸爸都恨不得流口水了,拿着筷子,正向着最香的鱼伸去,妈妈向他瞟了瞟,又用筷子夹了夹他的筷子说:“咦,每天都是小明
刚拉开门,看见小明趴在地上看书,爸爸气冲冲地说:“儿子,你知道吗?你不去吃饭,我连一粒米饭都吃不到,你倒好,在这儿美滋滋地看书。”
小明听了,低着头向饭桌走去,爸爸心想:什么书能让我儿子这么入迷?想着就对那本书瞟了一眼,看了一小段,便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
小明刚吃了一块鱼,却听妈妈自言自语:“刚才那个快流口水的老爸怎么不见了?哦他刚才去叫你的,会不会??”
“对了”,小明打断妈妈的话,“爸爸可能在我的房间里。”
小明刚进房间,看见爸爸趴在地上看书,小明说:“你教我看书要坐着看,你自己说的话都记不得,哼!”
爸爸摸摸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