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是有钱吗?不是。是有地位吗?不是。是付出,是给予,是让人类不断的进步。
像雷锋叔叔,他帮助别人,他快乐。他还说过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因为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所以,毛主席为雷锋叔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比如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哈里克。阿里木。哈里克的生活并不富裕,靠卖羊肉串谋生,却因为急公好义、乐善好施,被贵州人民誉为草根慈善家。他年轻时,从新疆辗转到贵州毕节 ,在街头买羊肉串,一干就是十年。他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将自己多年的积攒的10多万元,全部捐赠出来,资助了毕节当地上百名贫困学生。
生命,有时也是脆弱的。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夺走了几万人的生命。灾难发生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志愿者来参与救援,只见这些志愿者们,从这片废墟中救出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我们学校也组织了为汶川捐款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我们各自把零用钱捐了出去。虽然,我们捐的钱很少,但是,我们也为这场特大灾难中出了一份力。这时,我不仅知道生活的脆弱,还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生命是脆弱的,所以我们更要去保护它,珍惜它。好好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父母和老师,感恩社会和祖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