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每个人生命的意义有所不同,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有的很伟大,有的却很渺小。
索马里海盗们的生命轻于鸿毛,在他们的眼里,战争就是生活,在他们的土地上,无处不弥漫着硝烟,无处不遗留着血迹。他们不会劳动,只会做海上强盗,每当过往的货船经过他们附近的海域时,他们就会开着快艇,冲向货船他们是让世人憎恨的,他们的生命没有任何价值。
日本法西斯的生命更是轻于鸿毛的,他们来到中国的土地上,随意抢、随意杀。他们犹如一群魔鬼,把中国的土地变为血腥之地。这是一笔血债啊!这血债我们必须还,不能不还。他们的生命是没有价值的。
雷锋的生命重于泰山,在他的眼里,生命的价值就是为人民服务。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别人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他从不留姓名,从不接受别人的感激,他是无私的,他的生命是有价值的。
人民警察的生命也是重于泰山的,不论春夏秋冬,不论严寒酷暑,他们依然监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要有危险的地方,就会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生命也是有价值的。
我们热爱生命有价值的人,我们憎恨一切生命毫无意义的人。因此,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生命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