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中的那抹绿
我心中的那抹绿
正是盛夏时节,热风阵阵吹过,与我的面颊热烈相拥。可是,此刻我的心里却是冰凉冰凉的,冷如数九寒天的冰窟。
“真是越大越不懂事!”爸爸的怒斥声又响在耳畔。因为我贪玩不认真学习,爸爸说了我几句,我气不过,心中盛满委屈地跑出了家门。我麻木地走在荫凉小道上,仿佛手脚都不听我指挥了。骄阳也盛气凌人地俯视着可怜孤单的我。看着自己瘦长瘦长的影子,心中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的平凡与孤单。“好累,好想放弃!”我的心在呐喊。
这时,一片绿叶,在一次一次的旋转奔腾后,不甘地落到了地上。一时冲动,便拾起了那一片绿叶,将它放在手掌中,细细的端详起来。这片绿叶确实很精致,神奇的大自然给予了它精巧的叶柄,绿色齿状弧线勾勒出了它那粗糙的边缘,重要的是,自然给予了它宝贵的生命。
这是一片最朴实无华的叶子。细细观察,浅绿的叶柄,深绿的叶面,枯黄色的叶尖。突然,我的心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叶尖怎么成了枯黄色?生命不应该是绿色的吗?枯黄色代表死亡,这是一片在盛夏就要走向死亡的叶子吗?为何她还会翩然起舞呢?
这时,头脑中又响起了爸爸的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我已经听了无数次的诗句,现在品来有点耐人寻味了。
绿叶的颜色:嫩绿—深绿—枯黄。这多么像人生的旅途啊,绿色的青春,正如这片微微枯黄的叶子。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着生命,而青春的大好年华,正在慢慢流逝。正像诗中说的那样,要努力学习,等你到老的时候,才不会叹息小的时候没有好好用功学习。
这一抹绿色,不仅是这一片叶子,更是我的青春象征。待到这片叶子腐烂时,如果它有思想,也会发出叹息吧!
想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爸爸的苦心。我紧紧握住叶子,也紧握住了我的青春,一步一步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我心中的那一抹绿
晨星点点,晓雾朦胧,黎明前的沉寂里,有一颗清脆的小树永远鲜活嫩绿,十分有生气,也许他在别人的眼里只是一颗普通的数而已,可她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印上了深深烙痕。 段考的成绩,让我目瞪口呆,吓出了一身冷汗。那个可怜的分数,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重现,这犹如晴天霹雳似的,让我从高高无比的悬崖跌到不见天日的深谷里,顿时,让我感到害怕,绝望,恐惧占据了我整个心。
这次的打击是真真正正的打击了我,面对折磨重大的打击,我是应该去勇敢面对,还是逃避现实呢?
我无精打采的回到宿舍,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只发愣,旁边的宿友看我这摸样,走过来,关切地说:“现在,我和你出去散散步把,也有助于消化嘛。”看到他这样说,我是乎没有拒绝它的理由,反正在这屋子待着也是待着,还不如出去走走,嗯,这么定了。
我和他从宿舍里走出来,一路上欣赏着这一路上的美丽景观。“你看,这棵树多磨神奇啊。”他指给我看,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抬起头来,立刻就被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所吸引。两块巨石之间,一棵小树正在坚强的生长着,夹缝之间不但求的了生存,而且居然还能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出一片绿荫。宿友接着说:“在这么艰辛的环境下,靠的是一股怎样神奇的力量啊。”我陷入了沉思,难道我已经永远失去了自我,没有一点出路了吗?不,难道我已经输给了自己了吗?不,难道我不再发光了吗?不,我在这里,得到了自信,是他和那一抹绿让我重拾信心,振作起来,它犹如一场春雨,滋润心早干涸的我,让我感到了丝丝甘醇和甘甜;它犹如一盏明灯,点亮了我在前方的路,让我慢慢摸索;它犹如一个指向标,为我指出人生正确的方向,为的是不让我们感到迷茫或无助!
在这次的学习中没有枯乏的道理,只有一抹绿和我亲密的朋友,这让我很轻松。这么顽强的绿,在折磨坚强的环境之下都可以不向困难低头,我为甚么就不能也像这绿一样呢?我必须振作起来,发奋努力考到好成绩。
它滋润着我的心中的小树,让他永久成为一片绿荫,仰望着那一抹绿,我的生命又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