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承诺》
雨中的承诺
诚信是金,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诚信作为高尚的品格,可以为人们带来财富。
我最喜欢看书,玩电脑,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每次答应别人的事我一定会做到。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时,和张雅琦一起回去。在路上,我们约好星期六下午2点30分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转眼间,星期六到了,午睡后,我准时起来,去新华书店,可是天空不作美,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见状,就说:“孩子啊!外面正下着大雨呢,你就别去了!”我一听,急忙说:“不行,我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妈妈说:“那别人也没有去呢?”我说:“就是他不去,我也要去,信守诺言就像保卫祖国的荣誉一样,言必信,行必果。于是我穿上鞋子,撑开雨伞,向雨中奔去,在路上叫了一辆三轮车,一路上风雨交加,我毫无半点怨言。
我好不容易来到新华书店门口,我裤子都湿了一大半。不过,我看见张雅琦正焦急地等我,我急忙跑过去,张雅琦见了我高兴的说:“下这么大的雨,我以为你不来了呢!没想到你挺准时的。”“你不也一样来了吗?我微笑着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嘛。”张雅琦和我会心一笑,两人一起高高兴兴地走进书店。
诚信是金,它可以触动人们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给众生点亮了一盏永不眠灭的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