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旅行的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 森林之旅 早上8点钟,我从村里出发,向着那片广阔的神秘土地前进。村外,春种的水稻已经收割完了,田野里只有甘蔗还在孤零零地生长。农民们燃起收割后遗留下的稻草,浓烈的烟火随风飘扬在一望无垠的原野上空。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我进入了山林。这里是森林与村庄的交界处,荆棘遍地,但植物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高大。五年前,曾有飞机专门到这里播种,这些不太高的植物大概是那时撒下的新种吧。影响植物长高的原因可能还有一条,就是过度的砍伐。由于这里临近村庄,过去人们经常来此砍柴。但近两年,居民们都用上了煤或煤气,所以这里已经好久无人光顾了。这倒是个令人欣慰的消息。 进入内山,四周都是高耸入云的山峰,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微风吹来,掀起一层层起伏的绿浪。路更难走了,由于久无人至,树下的野草、荆棘足有两米高。几米以内,除了天空、高大的树木和野草荆棘,再看不到别的什么了。此刻,炙热的阳光像一把把利剑插入了森林,植株发出一种香味,那是城市中的人们可望而不可即的清新气息。山谷里响起哗哗的溪水声,口干舌燥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溪水,感觉是那么清甜、凉爽。一块块被溪水冲刷得分外光滑的巨大鹅卵石垫满水底,踩在上面,一不留神孰会被青苔滑倒。在上游,众多的泉眼汇成了小溪,溪边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蝴蝶。一只虎凤蛱蝶飞累了,在一口细细的泉眼里吮吸着清甜的泉水;还有的在野花丛中穿梭;在空中飞翔„„ 我沿着小溪向上游前进。下午4点多,河边出现了一串脚印,还没干,或许是今天早上留下的吧。这是什么东西的脚印呢?我不知道,但根据脚印的大小,我猜想是一只狼或是一只野狗留下的。于是,我决定跟着脚印走,会比在这溪中攀岩要好得多。沿着脚印走了大约1公里,天就黑了。我离开这条小道,下到溪边,找到了一块平一点儿的大石头,把帐篷搭起来,然后很快就睡着了。夜幕降临了,带来了令人恐惧的气息。我似乎感觉到,狼正在向我逼近„„’ 半夜,我被一种奇怪的声音惊醒,强睁开蒙咙的睡眼,看到的却是无比光明的夜——萤火虫到处飞着,整个山谷都被照亮了。但发出声音的不是它们,而是不远处的草丛里传出来的“喔——喔——”的叫声。在这一带,除了狼、山狗、野猪和一些弱小的动物外,是不会有别的野兽了。我疑心那是狼,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儿,呼吸越来越急促„„突然,我想起了反抗,便捡了一块石头,朝草丛扔去。一个小东西从那草丛里蹿出,借着萤火虫的光,我看见了一条毛茸茸的尾巴向森林深处去了,这不是狼,狼的眼睛在夜里会发光,可是它的眼睛并没有发光,它肯定是一只黄鼠狼。’一场虚惊! 第二天早上,山谷里蒙上了一层浓雾,十几米以外就看不见了。我又想起了昨夜在萤火谷中的惊险经历,希望以后有人到这里开荒发现它,保护好这美丽的山谷。太阳终于出来了,这时,森林好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终于揭开了她那滕胧的面纱——浓雾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眼前所能见到的,依旧是巍峨的山峰、高大的植物、浓密的森林和丛生的野草荆棘。 随着太阳的升起,第二天的旅行又要开始了。还是昨天的脚印,一直把我引到了离山顶不远的草地上。这里生长着一些真菌:蘑菇、猴头菌、茯苓„„有的树上还结着黑木耳呢!这里也是红树林和松柏林的天下。红树笔直而高大,足有二三十米高;松柏大大小小,大的是20世纪70年代种的,小的大概是5年前飞机播种的吧。树上有很多鸟巢,风吹的时候,偶尔还会从树上掉下来一些鸟蛋,破碎在草丛中。更令人惊喜的是,有时会看到野兔从脚下迅速蹿过,还有松鼠在红树上朝你张望。 一路跋山涉水,终于在下午到达了分水林场,结束了两天的森林旅行。而今浮现在我眼前的,依旧是起伏的绿浪、连绵的高山、繁茂的植物和那光明的萤火夜„„ 点评: 高耸的群峰、葱郁的树木、清甜的泉水、朦胧的山谷„„一幅清丽典雅的山水画,一次奇妙惊险的森林之旅。这是生活在喧嚣城市中所无法体验的。读罢此文,使人不禁对森林生活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小作者两天的行程虽然短暂,却涵盖了丰富盼内容。尤其是夜遇黄鼠狼的经历,写得细致传神,读来有如身临其境。“掉下的鸟蛋”、“张望的松鼠”等情节生动有趣,看似行文漫不经心,实则作者有意安排,这也是本文的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