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_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个普通的清洁工。
一次,我早上上学时在路边看到了一个清洁工爷爷,他瘦瘦高高的,头发差不多全白了,在路边认真地扫着地。当时我正吃早餐,我吃完后便把垃圾丢到了地上。这时,这个清洁工爷爷走到了我丢垃圾的地方,用他那双已经很疲倦的眼睛呆呆的望着我,好像是在叫我把垃圾捡起来似的,尽管他没有说出来,但我还是看出来了。可我当时并没有捡垃圾,而是急着去上学,心里想着:“老爷爷对不起了!”
下午放学了,我又在校门外见到了老爷爷。他正低着头扫地,当时正在刮风,那些垃圾总是会飘到他身上,也有时会飘到路人身上。所以每当有人路过,他就用扫把压位那些垃圾,有的垃圾压不住,他就踩在脚下。因此路人经过他身边时就会:“嘿、嘿、嘿”地笑。可老爷爷并不介意,还是默默地扫地。可是我经过他身边时,低着头,脸也在“发烧”。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而这个清洁工爷爷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的品格最令我敬佩。
是王孟骋成,她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总爱戴着一个粉红色的发卡,一双大眼睛又亮又有神。她,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同学。
记得有一次,我的铅笔不见了,只有向同学借,但他们不是说没带就是说只有一支笔,
借不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急了下节课是数学课,没有铅笔,我怎么能做画图题呢?前排的王孟聘成看见我急成那样,主动将她自己的笔借给了我,还说什么时候还都可以,大概是忘了这不是我的笔吧,第二天我才把笔还给她,可她却什么也没说,这时,一股敬佩之情从我心中涌了出来。
还有一次,在考数学,同桌的笔突然没墨了,他急忙“求救”,我怕他打扰我做计算题,就说了个“随便”,但我又没借笔给他,这时,王孟聘成突然想起什么,从笔袋里拿出了新买的那钢笔,借给了我的同桌,同桌的卷子做好了,可王孟聘成的卷子差点没做完。事后,多又伤心又后悔,如果我把笔借给同桌,王孟骋成就可能考得更好呢!
我真敬佩王孟骋成啊!敬佩她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