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作文
儿时的我对一切事物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总想明白所有事,然而,在艰难的人生道路中,我漫漫成长,才发现儿时的想法是多么可笑,人是不可能明白所有事的,就算花费一生也毫无可能
那是一个雨天,和现在一样,风,吹过脸,什么都没有留下,雨,依然一滴一滴地连成线,村里的一位老人去世了,全村敲锣打鼓,送葬队伍仿佛一条长龙,前面的几位老人,抬着棺材,慢慢走着,去世老人的女儿紧跟其后,已是泣不成声了,眼泪哭干了,她不住得抽噎着,整支送葬队伍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天真的我看着去世老人的女儿,好奇得想,她为什么哭?老人不过是在睡觉啊。
直到我经历过这种场面时,才体会了,那人的悲伤。那也是一个雨天,我早早得起床了,但是,今天奶奶却还没起来,于是,我变去了奶奶的房间,哦,奶奶还在睡觉呢,于是,我推了推奶奶,叫奶奶起床,然而,我推了许久也不见奶奶动,而且,我发现奶奶全身冰冷。
我连忙跑去叫来了爸爸,爸爸一看,沉默了片刻,嘴中才缓缓吐出几个字:你奶奶去世了。啊!这消息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昨晚,奶奶还在和我一起看电视看着奶奶的遗体被装入棺材,我才体会到了失去亲人的悲痛。爸爸说:别伤心了,你奶奶累了一生,也许死才是她真正的解吧,你要坚强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若是没有这些打击,我们又如何成长?如何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