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作文
突然间,那盏金黄灿烂的大灯转暗了,在灰暗的气氛里,第一滴雨像珍珠般掉落,然后无数的雨珠串连成线,压抑着飞扬的灰尘虽然雨的步态轻柔,你仍然听见它清朗的带着金属韵律的步音;当众弦俱奏又不停地更多的弦索时,你就可以听到一曲丰富的雨的交响乐了!
这时辰,你整个地被笼罩在雨丝交织成的帘子里,首先,你感到了丝绸肤触的凉爽,炎热退却,烦嚣也跟着远去。隔着一层薄薄的原脆世界,不慌不忙,世界是那样宁静可爱;隔着一点距离看人生,人和事都比较好安排。
真的,在这静静的下雨天,谁也不骚扰谁,只见雨中的绿意如润玉,德蕾们也都有了血色,同样是我们枯旱的心——日日沉埋在烟尘和烦嚣中的,竞也获得一些润泽,寻回一点宁静,找着那属于自己的声音和思维。
如果雨下得更浓更密,你就更了无牵挂了,很多生活上的杂七杂八都可放下,而且一无愧作,只有这时,你可以理直气壮地把不想做的事情统统给推开说:下雨嘛,等天好了再说。——这直是最好的理由,谁也不能责怪你懒惰,其实你身虽懒心灵却像雨中的叶开始摇曳起来,尤其是在这五月已过去了一半的初夏,让似甘露的雨带给你一份清凉,给你从容地酝酿那创造的灵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