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雨淅沥淅沥地下个不停。爸爸妈妈出外办事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
为了消除内心的孤独和寂寞,我连忙做作业,作完作业我又拿出玩具独自玩了起来。玩了一会,觉得没意思,我便干脆打开电视看了起来。只见电视里出现了这么一个镜头,一个阿姨说:现在的小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有的甚至连手脚都由家长给洗这样下去,这些孩子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咦!奇怪,电视里说的小孩怎么和我一样呢?我看了看屋子,地上到处是我的鞋子和玩具;茶几上像开了个杂合铺;沙发被我弄得乱七八糟这样下去,我不也成了一个好吃懒做的人了吗?于是,我决定收拾房间。
我先把鞋子整整齐齐地摆在鞋架上,接着把满地的玩具全部收在玩具箱里,然后把沙发拉好,沙发巾铺平,再把书桌上的书整理好。下一步干什么呢?先扫地,再擦桌子,最后拖地。想好后,我连忙拿来笤帚,从卧室到客厅到走道仔仔细细地扫了一遍。扫完后我又找来毛巾、盆,把茶几、条柜、书桌擦得干干净净。最后,再把拖把淋湿,从里到外认真地拖,直到把地板拖得像面大镜子我才停止。
看着自己收拾干净的屋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雨还再下,爸爸妈妈也还没有回来,可我再也不感到孤独、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