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
生活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乐趣,像天上的星星那样繁多,数也数不清。那么当你拥有快乐时,你是否想过把自己的快乐分给父母,分给朋友,分给老师吗?你是否想过让他们共享你的快乐? 人的一生总是喜忧参半的。快乐分享后,总会带给更大家更多的快乐。忧愁分担后,也就没什么可愁的了。所以谁都需要朋友,谁都需要诉说,谁都需要学会倾听多少事,说出来了。就轻松了。
记得 我从小一直生活在外公外婆家。乡下的生活简单而朴素,但是简朴的生活中也有爱和快乐。记忆中外婆总是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和外公,而她自己总舍不得吃的。记得有一次,祖孙三人一起吃着晚饭,气氛和谐而宁静。晚饭很简单,一人一碗面条,我和外公的碗里各有一个荷包蛋,而外婆的碗里却没有。外公发现后,像往常一样,用筷子把他碗里的荷包蛋夹成两半,将另一半夹到外婆的碗里。“你要多吃一点。还是你吃吧。”外婆边说边把那一半蛋又夹回到外公的碗里。外公怎么会肯让呢!于是,夹起来又放到外婆的碗里。就这样,谦让了半天,最后外婆又像往常一样把那半块荷包蛋夹到我碗里:“你正在长身体,你吃了它。”
看着慈祥而清瘦的外婆,我觉得自己不应该接受这半块荷包蛋,脑袋里在迅速地盘算着怎么才能把它轻松地送出去,突然一个激灵,想起了从书上看到的一招,于是计上心来。
“蛋好咸啦!”我夹一小块尝了尝,然后对外婆叫喊道。
“好咸?”外婆惊奇地看着我。
“不信?你尝!”我边说着,边迅速地把那半个荷包蛋转移到外婆的碗里。
外婆尝了一小口,正要说什么,突然看见我在偷笑,立即就明白了我的计谋,“你这个小精怪!”说着,就要把蛋弄回我碗里。
“我顶多只要一半,不然我一点都不要。”我撒娇道。
最后,外婆没法,只得和我分享了那半块荷包蛋。
那天晚上,是我生平第一次主动与人分享东西。在泛黄的灯光下,我们祖孙三人静静地吃着,可我觉得空气中充满了爱和关怀……
我喜欢和别人分享实验成功后的喜悦更喜欢那种不服输而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的精神。!“快乐是人一生的精神支柱,而分享快乐是以个人在社会的各种行径中的制胜法宝,你如果是一个爱分享快乐的人那么你将在你的社会行径中畅通无阻!!
朋友,当你将你所拥有的快乐分一点给你身边的人,共同分享,共同品味。这样,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培根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
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每当我快乐的时候,我就会与朋友一起分享的喜悦。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姑姑一大早就提着新鲜的橙子来看我,我兴奋不已。我一边吃着鲜甜的橙子,一边在公园里玩耍。突然,一个穿着蓝色T恤衫的男孩出现在我的眼前,那男孩蹲在一棵大榕树下,衣服的袖子上被什么东西弄脏了。我好奇地走进一看,原来是王稳,我们是邻居,也经常一起玩。不过他的样子好像是哭过一样,我友好地问他为什么哭,可他就是一声不吭。为了让他开心点,我就用自己的快乐来触动他的快乐吧。我把手中的橙子递给了他,同时也把我在公园里玩耍的好笑场面讲给他听,王稳原本无精打采的脸上路出了笑容,见他这么认真地听着,那我也要更加卖力地讲,我津津乐道地说着,同时我也觉得自己也变得很开心,王稳也不断地问我一些问题,看来他也陶醉在我的快乐之中了。说完,我们还一起吃橙子呢,我们的手上都沾满了橙子的香味。
这一天,我不仅吃到美味可口的橙子,还收获了与人分享快乐的滋味。与人分享快 乐,会让别人快乐起来,也会让自己更加快乐
一提起那件事,我就想笑,我竟然让猪追得到处跑,哈哈哈……你一听,不笑死才怪。
那是小时候的事了,我乘车到一个乡下姐姐那里玩,一到那儿, 姐姐告诉我她们家有几头老母猪,其中有一头老母猪下崽了,我便叫姐姐领我去看一看。
到了猪圈旁,姐姐说:“我去拿点东西来,你不要乱动小猪,这头母猪脾气很大。”说完姐姐就回去拿东西了。我见老母猪侧身着,身边的一排小猪个个含着奶头,啧啧地吃着奶。我数了数,一共有12只小猪,4只白的,7只黑的,1只花的,小花猪分外醒目,十分可爱。它那毛上均匀地“印”着棕色的斑点,活像一头小花豹。
一会儿,那些小猪都吃饱了,睡着了,我捏手捏脚地溜进猪圈,轻轻地抱起了小花猪,用手抚摸着它那光滑又毛茸茸的身子,真是越摸越觉得可爱,我不禁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谁知这可闯了大祸,那头老母猪忽地一下站起来,瞪着圆滚滚的眼睛冲我大叫,那意思是让我马上放下它的孩子,否则就对我不客气了。我瞪了它一眼,指着它的鼻子说:“呵,就你这样儿还跟我发脾气,我偏抱,你能把我怎样?”我越说越得意,竟抱着小花猪出了猪圈,还顺手把门关上了。这时,老母猪用长嘴巴使劲地拱着圈门。我引逗它说“拱呀,你出来呀,我不怕你!”说完,老母猪把门拱倒了,这下可吓坏了我,撒腿就跑。老母猪紧不舍,我只好放下小花猪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