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
今天阳光灿烂,我们正在操场上上体育课,课目是要比赛跑步,我们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老师发号命令,突然间,老师说:“预备!跑!”我们立即像发出去的箭的一样冲出了起跑线,我跑呀跑呀,突然不小心踩到了一块香蕉皮摔了一下,双手像打败仗的士兵趴在地上,说时快就快,手掌流出了鲜红的血液。脑子里想:这下完了。小刚看见了,放慢了脚步快速走过来,把我扶起来,小心地把我的双手放到他的肩膀上,坚难地站起来,刚走了一步又重重的摔了一跤。我轻声地对着他的说:“算了吧,你不用管我,就让我躺在这儿吧!”。小刚坚定的说:“不行,我们是同学,我一定要把你背到医务室。”他又再一次的把我背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把我背到了医务室,他轻轻的敲开医务室的门,一五一十把事情的经过说给医务老师听,医务老师给我做了包扎。医务老师夸奖小刚做得很对,是个好孩子。小刚红着脸笑着说:“同学之间,这点小事是应该的。”这次小刚也没有得到比赛的名次,我很内疚。
同学之间要友爱,发生困难相互帮助。这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