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xx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喧闹,却有自己的另一番风韵。闻名遐尔的西湖水库、xx王府让多少人为之向往,街中心的高楼大厦,体闲广场又给无数xx人的生活带来便利。特别是地处xx最北端的生态园正以它崭新的面貌向人展示着发展的xx,腾飞的xx,这只是xx的一角。
听妈妈讲这以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寸草不生,荒无人烟。妈妈小时候的家就在沙漠脚下的小村庄,夏天到这里玩耍,滚烫的沙子,脚都不敢接近,春秋两季,遇上好天气,可以在沙子上尽情地打滚,要是乱风,孩子们可不敢去。漫天的黄沙扑面而来,打在脸上像针扎一样,对面看不见人,人只能退着行走,连眼睛都睁不开,鼻孔里,嘴里,耳朵里,到处都是沙子。
直到我小时候,记得几年前,我大约是六七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来过这里,十几米高的白沙包,一个连一个,此起彼伏,向远处看去,沙连着天,天连着沙,沙天相接,一片茫茫的景象。
这边一个个新兴的厂房,外资企业拔地而起,十几层的政府大楼,还有几所新建的学府大楼,伫立的柏油路两侧,雪白的墙壁、湛蓝的房顶,看起来是那样的干净、整齐。马路的一侧还修了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湖水清澈,湖边的柳条在风的吹动下,婀娜多姿。湖中心有个小岛、喷泉。到了夜晚,湖的周围有各种各样的灯,照在湖面上,仿佛让人看到了五彩池。路灯杆上方的白炽灯,比十五的月亮还明亮,还有建筑物上五颜六色的灯,这些光交织在一起,把这里装扮成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美丽极了。
最醒目的是生态园中间一个大大的花园,花园中间一个名为石破天惊的塑像。那位建壮的男士屹立在破裂的石头中,他身上那结实的肌肉,粗壮的骨骼蕴藏着他无穷的力量,从他那坚毅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他必胜的信心。这一切也预示着我们xx人也会像他一样怀着必胜坚定的信念,团结起来拥有无穷的力量,让改革开放的祥云笼罩着xx,建设家乡,让xx石破天惊!
五年四班 姜辛玉
美丽富绕的xx旗是我们可爱的家乡,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西南部,科尔沁大地南缘,总面积有8159平方公里,和世界上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比起来,有近五分之一的国家和地区面积还不如我们xx旗大呢!
我的家乡不但面积大,风景也十分优美。就说人民广场吧。广场西部的墙壁上是一幅美丽的壁画,长长的画面展示了家乡的风貌。这幅壁画栩栩如生,画上一群群牛羊给无边的绿色的地毯绣上了彩色的花朵。一座座蒙古包座落在草原上,蒙古包外有人正骑在骏马上,手持套马杆在套马;有人正在向客人献着洁白的哈达。看到这幅画让你感觉走进了大草原。
广场中间是喷泉,是这里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每当夏夜来临,这壮观的泉景会引来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前来观赏。这里是孩子们嬉戏的乐园,那大大小小的喷流有三百多个,高低不同,颜色各异,形态万千。高的有几十丈,短的只有尺把高。颜色有银白的、淡绿的、深红的、浅黄的,形态有的象山峰、有的象利剑,有的象蘑菇,有的象菊花,这真是一幅美妙的喷泉图啊!
就有四、五帮呢,拳术、门派各不相同!我想,中国的太极这一传统的健身艺术真的在家乡传播开了。
看到晨练的人这么多,人们都那么珍爱生命,追求健康,真叫人心生愉悦啊!看到这些人们,我似乎看到了家乡的未来更加美好!
五年四班 杜英松
在十一长假期间,爸爸妈妈骑车带我去xx工业区游玩。
到了工业区,爸爸指着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和那宽敞、整洁、平坦的铁路下跨桥,告诉我这里以前是一个大沙丘,一到大风天气就尘土飞扬,现在盖起了高楼,建起了厂房,成为xx工业发展的核心区。
妈妈说,xx旗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色,最著名的有古香古色的清王府、风光怡人的孟家段水库和景色独特的怪柳。
爸爸又说,xx旗还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中华麦饭石举世闻名,优质谷物畅销东南亚各国,羊绒、荞麦米、细木工板远销全国各地。
妈妈接下来说,我们的家乡xx地形地貌独特,南部群山巍峨,中部沙海茫茫,北部草原辽阔,这块神奇的土地养育着43万各族人民。
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真的为家乡感到骄傲。回到家以后,我端起了书本,我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