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高兴的事》
让我高兴的事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事让你最高兴?我会肯定地回答:“6岁那年过春节看烟火。”
那一年大年三十晚上,不,是初一的凌晨,我们康居小区门口放烟火,大院里的大人小孩都出来了,我们一家人也来到门口观看。听大人们说,每年新年的钟声敲响以后,人们都来门口放烟火。这些烟火是各家自己买的,都拿到这儿来一块燃放,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大概是小区的规定吧。看,燃放的烟火还真多,有二踢脚、鞭炮、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烟火种类,反正是各式各样,五花八门。整个天空被烟火的火光照得通红,一团团烟雾飘向高空。那场面可好看了,不次于县里面正月十五的烟火晚会。只听见一声声炮响,天空成了五彩的世界,有的像绽放的花朵,有的像舞动的长蛇,有的像炼钢炉里飞溅出的火星„„多么迷人的夜晚啊!我和许多小孩子一样,在周围跑啊,跳啊,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啦!
六岁那年的春节已经过去好几年了,至今在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
想起那件事,我就高兴地合不扰嘴。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拿着自己的零花钱走进一家饰品店,我左挑右选,最后,选中了一枚钻戒,我又选了一个做工精致的礼品盒,把那钻戒放进礼品盒,付给阿姨钱后,我哼着小曲高高兴兴地拿着礼品蹦蹦跳跳地往家走。我要把这枚钻戒给妈妈,今年的母亲节,妈妈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到了家,我蹑手蹑脚地靠近正在织毛衣的妈妈,我往妈妈面前一站,神秘的说:“妈妈,今天是什么节日?不要猜错了?”“今天是什么节日?我不知道?”“今天是您的节日,好好想一想。”“哦,是我的节日!”我以为妈妈知道了。妈妈却说:“对不起,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节日。”“今天是母亲节。”我有气无力地说。“原来今天是母亲节呀!”“我还给你带礼物了呢!”我把礼品打开,把那枚钻戒取出来„„
“谢谢你,女儿。”妈妈轻轻地在我腮帮上吻了一下。 虽然这个钻戒不值很多钱,但是也表达了我对妈妈的爱!
我有许多快乐的事,比如说:游戏让我快乐,家庭聚会让我快乐、过生日让我快乐„„但我最快乐的事是在这学期语文测试中考了一百分的事了。
在那次期末英语测试中,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认真的读题,看题,做题,一会儿功夫,就做完了,我没有马上交卷,而是认真仔细的检查了两遍才交卷的,考完试后,我知道自己肯定能考一百分,所以就盼着老师能早点把卷子发下来,过了一天,试卷发下来了,我定睛一看,啊,我真是一百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仔细一看,还是一百分,我高兴极了。放学了,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把卷子让爸爸妈妈看,妈妈高兴地说:“这回考的不错,下次要更加努力,肯定还能考好。”爸爸说:“这次考好,不能代表你以后每次都能考好,希望你不要骄傲,要虚心进步。”我听了爸爸妈妈的话,自信地说:“我一定能做到。”
那天晚上,我拿着100分的卷子久久不能入睡。我知道我还应该倍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为爸爸妈妈、老师争光。
说到让我高兴的事,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到第一次帮妈妈干活的情景。
一个星期天,妈妈在家里一边做饭,一边哄弟弟,忙得不可开交。我看见了,心里想:我这么大了,应该帮妈妈干点活了吧!看把妈妈忙的。于是,我走到妈妈跟前,对她说:“妈,我能干点什么呢?”妈妈先是一愣,笑着说:“捡菜吧。”我帮妈妈择起了菜,还把菜洗干净。等到妈妈做好饭菜后,我又是盛饭端菜,又是摆凳子。家里人都说我长大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干活。老师不是跟我们讲过吗? 能为他人做事,让别人喜欢你,这是最快乐的。我感觉到了。
以后,我要继续做一个既让别人高兴,又让自己高兴的人。
看到这个题目,我一下子想到去年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到北京海洋博物馆参观的事。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们来到了北京海洋博物馆看海豚表演。海豚这种动物看上去很像鱼,大人们说它是海里最有灵性的。你看,海豚时而在池水中快速地游动,时而探出小脑袋和人们打招呼,时而跳出水面钻圆圈„„它的精彩表演,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也不由为它们叫好呢!后来,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我又参观了海狮等好多表演,直到快闭馆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博物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我还不住地偷着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