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老师匆匆赶到教室,和我们解释了一下,说是要举行年段作文竞赛,让我们几个作文写得比较棒的同学跟着她去比赛地点。
我们跟在老师后面欢呼雀跃,就像一群刚出笼的小鸟,迈着欢快的步伐来到了图书楼里的借书室里。
还没等老师把题目要求念完,我就拿起桌上的题纸和文格纸,快速浏览了一遍,提起笔写下了自己的思路。
一个小时后,我完成了我的“杰作”,马马虎虎地读了一遍之后,交给了老师。 接着的一星期,我开始充满激动地等待,没想到„„
——等来的却是一个三等奖!
想到这里,我既伤心又气愤,双手紧紧握拳——咦,我的手好像被什么粘住了。 我愣住了,心里好像打开了一扇窗户,透进了一丝光线。
是啊,为什么蜘蛛能坚持,我不能?为什么蜘蛛能重新开始,我不能?
整个夜晚,我辗转未眠,满脑子想的都是关于蜘蛛的问题。
“为什么蜘蛛行,我不行?”
“为什么我不行?不,我一定能行!”
一周后,我站在起点上,重新开始。
手中的笔,仿佛化成了一把剑,每一次提笔写上的标点,都要精确到极点;每一个龙飞凤舞的成语,都是一次潇洒的挥剑,而最后一个字更是一剑封喉!
我奋笔疾书,“沙沙”的声音就像下起细而密的雨来。
这次写作花了两个多小时,我写完之后 ,又认真读了两遍,才交给老师。 一周后,成绩出来了:我是一等奖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