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从小到大都发生过许多令人难忘的事。这些事也许是伤心难过的。在我小时候就发生过一件令我现在还记忆犹新的事。
那时的我只有五六岁。邻居家的张阿姨生了一个小女孩,出于好奇,我很想去看看那个刚出生的小宝宝长什么模样。于是便缠着妈妈陪我去。可是妈妈太忙了,没空陪我去。只让那个比我大一岁的表姐和我同去。
到了张阿姨家,看见张阿姨正在睡觉,而旁边则躺在她刚出生不久的女儿。于是我和表姐就轻轻地走到床边,想一睹小宝宝的风采。可是当时人太小了,看不到。这时候张叔叔走了过来,将宝宝抱了起来给我们看,我和表姐这才看到了小宝宝的容貌。
可能是小宝宝太可爱了吧,我和表姐都争着要抱她。张叔叔只好说:“先给你姐姐抱,再给你抱,一个一个来,不要争。”说完,便把小女孩交给了表姐。
也许是表姐抱的方式不对,也许是人太小力气不够。没多久,表姐就抱不住,但她还要硬撑,差点没把孩子摔在地上。吓得张叔叔脸色苍白,不敢再让我抱孩子了。
我带着怨气和表姐走出了张叔叔家,一路上尽是对表姐的埋怨。表姐为了使我开心点,就带我到处玩。玩累了才记得回家.
我刚踏入家门,就看见爸爸阴沉着脸坐在沙发上。我以为是玩的太晚了爸爸生气了,就硬着头皮低头走进去。爸爸立马从沙发上站起来,用手指着我说:“你还敢回来啊?你把人家孩子怎么着了?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人家都来告状了。”我被爸爸的几句话弄傻了,觉得很奇怪,心想:那不是表姐做的吗?怎么成我了?爸爸见我没说话,又继续说:“怎么?心虚了吗?你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还去抱别人?”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爸爸已经把这个“罪名”按在我头上。不管我怎么解释都没有用,而表姐也不帮我澄清,让我替她背黑锅。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我至今都忘不了那天晚上受的委屈,忘不了爸爸阴沉的脸以及表姐的默默无语。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不能随便动别人东西,尤其是抱孩子。但是我不懂,爸爸,你为什么宁愿相信别人都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