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天战机已绝密飞行400天 暗藏玄机》
美国空天战机已绝密飞行400天 暗藏玄机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美国的空天战机,如果说太空飞机是一辆大货车的话,那么X37B无疑就是一辆动力十足的跑车,这是美国媒体对空天战机X37B的一种评价,而如今这辆跑车居然在太空里跑了400多天了,那么在轨运行这一年多的时间当中,X37B究竟在执行一个什么样的神秘任务呢?
解说:无人太空飞机X37B素有空天战机雏形之称,但是他这次到底执行什么任务,之前几乎没有一家媒体挖掘到蛛丝马迹,不仅如此,美国官方也没有公布X37B返回地球的日期,但是有传闻说,他会在NAXA肯尼迪太空中心降落,舆论猜测,这意味着在轨运行400多天X37B即将完成第三次飞行实验,为何一次飞行四百天,对此军事评论员刘子军认为:
刘子军:他主要是200千米到900千米之间轨道进行大机动飞行,目的就是验证美国在外太空特别是次轨道航天方面的科目进行研究,所以说它需要进行长航程的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