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爱小草
我爱小草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植物是什么吗?告诉你吧,它就是小草。春天,小草悄悄地从泥土里钻出来。一阵春雨过后,它隐隐地发出泥土的芳香。它点缀着各种各样的花、树。没有小草,花儿就变得不是那么美丽,没有小草,怎能体现出大树的挺拔?
炎热的夏天里,花儿都蔫了,秧苗都垂下了头。只有小草还顶着酷热的烈日,在泥土上精神抖擞地挺立着。 秋天,落叶盖住了嫩嫩的小草,树上结满了果实。但是,那些桃子、石榴都只是体面的,只有小草才是真正朴实无华的。
冬天,树叶儿落尽了,花儿落尽了,但只有小草还坚强地站立在已经冰冻的大地上。难怪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诗中这样赞美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爱松柏的坚贞,梅竹的节操,莲花的傲视污泥,篱菊的勇斗西风,可我更爱看上去只是普普通通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