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小草点赞》
我为小草点赞
世界上,可以赞美的事情很多,有人赞美婀娜多姿的花朵;有人赞美高大挺拔的树木;然而,我却赞美那普通、平凡的小草.
冰雪刚刚融化,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稚嫩的小脑袋,那么细弱,但他们不畏严寒,迎着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盛夏,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小草在艳丽的鲜花面前显得很单调,在参天大树的脚下又显得很弱小然而,飓风虽能把大树连根拔起,将名贵的鲜花刮得粉身碎骨,却奈何不了扎根大地的小草当暴风雨到来时,庄稼、鲜花、小树被风雨吹得东倒西歪,而小草却牢固地抓住泥土,昂着头、挺着胸,像无畏的战士.
深秋,原野上的小草被风吹得渐渐黄了,草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
每当我看到小草,就会想到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以见得,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呀!
每当我想到小草的生命力,我就想到张海迪姐姐.
张海迪姐姐是个高位截瘫的人,可是,她还刻苦学习,掌握了好几种外语,顽强拼搏,成为了一名作家.
我赞美小草,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我更要赞美和小草一样富有顽强的生命力的人张海迪姐姐是我的楷模,我要向张海迪姐姐学习,在学习、生活和事业中,都要做一个永不认输的人!
2.为自己点赞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很多不可预料的磨难与挫折,为自己点赞,会使你跨过这一个个的栅栏,这时的你会惊奇地发现,其实,战胜这一个个的困难一点也不难······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为了和同学们能快乐开心地玩耍,我了了草草地写完了数学卷子,正准备把卷子放进书包里,却被妈妈拦截了。
“让我检查检查你的卷子,省得明天还得想着这件事!”
我回想着自己匆匆地做完卷子,如果让妈妈检查,那真是······惨不忍睹!
“妈妈,今天你太累了,别检查了!明天吧!”我吱着牙,翻翻眼珠,嬉皮笑脸地对妈妈说。 可妈妈还是“执迷不悟”。我的笑容僵在脸上,只好战战兢兢地把卷子递给了妈妈。妈妈拿过卷子,聚精会神地检查着。我就像一只小老鼠,偷偷摸摸地蹑手蹑脚地踮着脚尖准备到客厅里“避避难”。
结果,可想而知。我像一只灰溜溜的小猫咪,被妈妈“捉”到跟前,劈头盖脸地“嗷”了一顿。我叫苦不堪,唉!这些题在学校我都会,怎么一到家就不会了哪?我简直比窦娥还冤呀!现在是三月,怎么就不下雪呢?我垂头丧气地想。
不会吧?改错题的时间比写的时间都长呀!
打哪儿以后,每次写作业时,我都对自己点赞:“别着急,认真点儿,我是最棒的!”前天的作业,妈妈都没有给我检查,而我却得了一根油条加两个鸡蛋(100),课堂上,老师表扬了我,连我自己都惊奇,咦?这真是我写的吗?妈妈也向我点赞:“笑笑,加油!你会做到更好!”我在心里也为自己点赞:“其实,我很认真!我很棒!”
为自己点赞,会使你在挫折的面前趾高气扬,让它在你的面前败下阵来。为自己点赞,它会激励着你在人生道路上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