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长大作文
我多想长大 姜兴远
每一个人都会长大,每一个人长大都需要一个过程,而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我想快点长大!
小学时,我天天都在想,我要是能快点长大该多好,就不用再上学了,就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就可以摆脱家长和老师的束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上中学时,我还在想,我要是能快点长大该多好,就不用每天晚上上晚自习了,就不用天天做这么多作业了,就不用„„
显然我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的。
现在,我对长大有了更多的认识。
长大了,不用上学,我会从事自己喜爱的职业,每天高高兴兴地上班,自由自在地工作,快快乐乐地下班。每到月底拿到自己赚到的丰厚的money,邀朋友上饭馆搓一顿„„
长大了,我也就有钱了,我就可以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游历一下名胜古迹,看一看海市蜃楼,拼一拼四大名菜。如果再好一些的话,就去美国的纽约逛一逛,法国的巴黎游一游,英国的伦敦玩一玩,如果还有可能的话,我将要环游世界。
其实,长大了,也不仅仅是这些。
长大了,就不用父母在自己跟前跑前跑后,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己,可以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享受子女带给他们的温暖回报。可以多帮父母做一些事,分担们的忧愁。
长大了,我就能工作,为社会效力,为国家效力,为人民效力,给国家做出更多更多的贡献。我有了钱,可以赡养父母,可以使自己过上更好的工活,可以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样,可以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更有意义。
那一天可能会很快到来吧!但我需要知识才能在长大后,做自己喜欢的事那就从青春的黄金时期开始吧!我记得有一位老师说过如果你觉得一天过的很快,就证明你从这一天学到许多东西,相反的,你觉得一天过得很慢,证明你没学到什么我要努力学习,飞向我的成人梦但不是梦境,而是现实。 对!我就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为自己以后的愿望打基础,让它变为现实!
责任让人美丽(一)
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举行了成人仪式,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员,责任就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背上。责任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浇灌的花朵,而它给予,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痛苦,这样的一个精神上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承担责任不仅是人应该具备的品德,承担责任也提升你的人格--责任让人美丽。
三十年的艰难困苦,三十年玉汝于成,当弗兰克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也让成为最美丽的人。我想起了《项链》中的玛蒂尔德,一个有着千般风韵的爱美的女子,贫穷而美丽的她,面对丢失了好朋友钻石,并没有逃避或耍赖,而是毅然决定要用一生来偿还这笔债务,她用十八年的艰辛和最美丽的年华偿还了一笔误会的宝石,在那一刻,玛蒂尔德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子。
责任的存在,是上苍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自己戴上了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承受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死了也仍然活着,精神使他们不朽,也使他们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我们至今没有忘记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站在路边哭泣的孩子。因为他要站岗,别的孩子早散了,可他为了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因为这是他的责任--一个傻得可爱美丽的孩子。
责任不仅是我们做人应该具有的品质,责任也提升人的境界,让人变得美丽。
生活的滋味(二)
酸的感觉
唉,懊人的语文,烦人的数学,这次的考试肯定考砸了。成绩公布下来,老师的笑酸酸的,我们的鼻子酸酸的,老师的话酸酸的,我们的眼睛酸酸的,仿佛大家嘴里都嚼着一枚青橄榄。“哭有什么用?考试不相信眼泪。”班长对同学说。“对,擦干泪水,找回自我,奋勇前进,一次失败算什么!”也许以后正是这青橄榄会让我们回味无穷!
甜的享受
“哗„„”掌声在耳边响起,我心里美滋滋的,一年多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书法终于获奖了。听着同学们的祝贺,心里生起一股甜甜的感觉。放学回家的路上,鸟儿叫得多么清脆,花儿开得多么艳丽,河水流得多么欢畅,它们也在和我分享这份甜蜜,我加快脚步,我要把这份甜蜜快乐带给爸爸妈妈。
苦的滋味
甜的滋味有,苦的滋味更有。学习生活就是苦的感觉。这不,数学老师留下的两黑板作业刚抄完,语文老师又带来一张考卷,老师说:“要好好消化。”真是“无边作业萧萧下,不尽考卷滚滚来。”没有几个同学不伸长舌头拉长脸,苦啊苦!
辣的体会
“哇,考得这么好!”同学们的话里带着一丝辛辣。我低头不语,看着试卷上那个鲜红的分数,不知是高兴还是难过。老师还在表扬我考得很好。“哼!”有的同学嘴一瞥,眼睛斜了一下,还有得同学疑惑地望着我„„我把头埋得更低了,我不愿看到同学们那火辣辣得目光。可我的脸异样地发烫了,像是辣椒酱擦过一样。怎么办?我终于鼓起>勇气,一把抓起那张不光彩分数地卷子向老师走去。辣的味道,我不要再体会。
生活是一杯清茶,要你去细细品尝。酸甜苦辣,红黄蓝绿,将生活编织成一首甜美的歌,一幅斑斓的画。让我们去体验,你会发现它是多姿多彩的。
六月的夜晚,星星无视我的紧张,悠闲地悬挂苍穹,冲我调皮地眨眼。我抚摸着课桌,开始了心与心的交流。
我问课桌:“对不起,老兄,初三功课繁重,我每天往你肚子里塞那么多东西,你生气吗?”
课桌吃力地伸个懒腰,说:“傻孩子,我怎么会生气呢?我当然希望小主人你能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功哪!”课桌发出爽朗的笑声。
我苦笑了一下,喃喃道:“只怕会让你失望„„”
课桌说:“有一份耕耘,就在一份>收获。我们来共同努力,一起等待花开,好吗?”
我望望窗外,可花儿无视我的忧郁,灿烂地绽放,散发着幽香。我回头对课桌说:“你真的愿意与我一起奋斗?”
课桌一拂额前的刘海,轻轻地笑着说:“那当然。”
“那我以后可天天往你肚子里塞东西了,我要把书本啃薄,我会让记忆帮忙的。老兄,你可得受委屈了。”
课桌说:“那有什么!当你挑灯夜读时,我还会陪着你;当你累了时,我就当你的床板,你就叭在我肩上睡吧!材料什么的,你就往我肚子里塞吧。奋斗了,拼搏了,就是好样儿的。”
我感激地说:“对啊!勤能补拙是良训。我会好好儿奋斗的。爸爸那背对烈日面朝黄土的情形历历在目,还有妈妈冬日里那双干裂的手让我感到心痛,我时常觉得,老师那殷切的目光充满了对我的期待,我感到肩头上有千钧的压力,我突然发觉自己一下子成熟了许多。我不再撒娇,我不再大嚷大叫,我只是沉默着。”
课桌说:“鲁迅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见证了你的艰辛奋斗,我了解你是天资聪明的女孩。爱因斯坦说过:艰辛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成功。祝你好运。”
临别时,课桌充满信心地说:“成功的花为你而开放。”我回头冲他笑了。
夜幕中,我自信的笑靥在星光下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