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500作文
草。有时,那一瞬间就像手中的沙,握的越紧,失去的越快;有时,一瞬间就像隔岸的花朵,隐约可见,去无法触摸。
人的一生,又有几个难忘的瞬间,所以要抓住瞬间,不要留下遗憾。
就是你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初中遇到的
接下来,胖老师告诉我们音乐并非歌手与演奏家的专利,其实音乐无处不在。然后,他开始为我们播放他精心剪辑的电影片段,带领我们欣赏背景音乐。
它,竟然哭了!它的双眼黯淡无光,空洞而无助地看着窗外。也许,它曾想挽回自己的孩子,却有心无力,也许,它还存有一丝期望,盼着孩子回来,然而,这只是幻想,一捅就破的窗户纸。一个母亲,看着亲生骨肉离去,却无能为力,这确是世间最大的痛苦。它的嘴巴抽动着,似乎在呼唤它的孩子,却只换来死一般的寂静。晶莹的泪珠从乌黑的双眼中滑落,粉碎成一片虚幻。我被这一幕深深地震撼了。
母猫的泪水,动物界的亲情,人类有爱,动物也并非无情。母爱无处不在,如同一条无形的红线,牵扯着你我。只是,你没有发现。
观光层中间长椅上的一位老外大伯身上。
你瞧,他五十开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在仔细端详着一张上海地图,正当我想拍下这一瞬间时,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要是我能和他一起定格在这瞬间的时空多好啊!
我走到妈妈身边,附耳告诉了她这一想法。“好哇,你去跟这位老外大伯打个招呼,得征求他的同意呀!”虽然有妈妈这一强有力的后盾做支持,可我端起相机,还是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他”的面前,这才想起我只会说“hello、how are you”之类,其余一概不会。可当我抬起头时,正好与老外大伯的目光相撞,只见他红光满面,也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多么慈祥,多么和谒,多么可亲!我猛意识地举起相机,用手指了他和我,没想到,他马上理会了我的意思,立马
挪了挪位臵,示意我坐下,并紧挨着我,又把大手绕过我的双肩,让我和他一起看着地图。多么温暖的大手,让我仿佛又回到了昔日爷爷的怀里,正当我沉浸在这幸福的回忆里,“咔嚓、咔嚓”,妈妈迅速地按下了快门。合影完毕,我正欲离开,他立马拉住了我的小手,另一只手在腰间掏着什么,“哦,相机”!他把相机很快递给了妈妈,原来他也想在他的相机里留下我。“喀嚓”这一大一小,一中一外又在这瞬间的时空里定格了。离别前,他又笑眯眯地对我挥挥手。
转眼间一个多月过去了,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和姓,可我相信这张照片会替我们说出我俩的厚意和深情!
夕阳下,我难忘的瞬间
他们是生活在城市角落中的人,他们的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一如他们被遗忘的存在。
——题记
犹记得那天的如血残阳,夕阳和红云缠绵在山头,照得大地也带着些许红。街道上的行人看起来都是一副匆忙的样子,背着精致的背包穿梭于人群之中。车辆远去,在空气中留下呛人的尾气。
应该是回到家休息的时间了。
蓦地,一位佝偻的老人闯入实现——他四处张望的神情和褴褛的衣衫十分引人注目。他缓慢的走向距离车站不远的一处垃圾箱,然后弓下身子,朝里面张望着——老人的一举一动都仿佛电影中的慢镜头。已是垂暮之年的人,却还无所依的样子。许久,他将手伸进那个灰色的垃圾箱里,翻找着什么。那手啊——像枯黄的梧桐叶,手指很长,更显他的瘦削。我这才注意到,这酷热的夏日,他居然穿着棉衣!袖口处的棉花散了出来,丝丝缕缕的随着老手的起落飘来荡去,仿佛想
下页 余下全文难忘那一瞬间 难忘那一瞬间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游故宫,当走到一座小殿前时,导游说,只要摸了那门上刻的“龙凤成祥”的花纹,那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就能实现,随后,爸爸妈妈几乎是摸着那门走过去的,当时我觉得他们真迷信,连这都信,直到那一瞬间,我才真正明白了他们的良苦用心。 那是一个雨后的中
午,我走过一个小学校的门口,一辆残摩小心翼翼地从我身边开过,慢慢地停在路边,是一位残疾人父亲送儿子来上学,儿子跳下车,父亲嘱咐道:“放学快点回家啊!别乱买东西。”“知道了。”儿子回答道,转身向学校走去。
就在这同时,一辆奔驰从我身边急匆匆地驶过,溅了我一裤子水。“开个大奔很牛啊!”我一边掸着裤子一边嘟囔着,眼睛死死盯着那辆车,巴不得它出点儿事。奔驰车横在了校门口,这也是一位父亲送儿子来上学,儿子迈下车,父亲同样也嘱咐道:“放学早点回家啊!饿了就买点儿吃的。”“知道了。”儿子回答后也走向学校,“赵明,等等我!”他叫住那个从残摩上下来的孩子,两个人肩并肩地往学校里走了。
但是那奔驰和残摩却都一动不动,坐在奔驰里的父亲,右手扶着副驾驶座,左手扶着方向盘,微弓着身子,探着头向车窗外看着。而残摩上的父亲也使劲站起身,苍老的脸上只有那双眼睛显得那麽有神,而当两个孩子走进教学楼时,两辆车几乎是同时启动的,奔驰车呼啸而去,残摩也吱吱歪歪地开走了。
温暖的阳光下,一辆残摩,一辆奔驰,两位慈父,多么美妙的画面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这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这个在我耳边回荡了十几年的真谛;在这一瞬间,我没有对那位残疾人父亲的可怜,更没有了对那开奔驰父亲的怨恨,他们在我心中都是那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