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令人感动作文600(
1、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大雪突袭京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一月五日那天,下了一场大雪,那天早上,我慢慢地起了床,雪花映入我的眼帘,往窗外望去,雪花静静地飘着,一排排松树精心地把雪花积攒在浓绿的枝叶上,为自己披上一层洁白轻薄的绒毯,小区的温度器上显示着零下十八度,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今天真冷啊!”
雪依旧在飘,像是漫天的蒲公英,又像无数幼小的不可名状的生命,在茫茫的天空中颤抖,荡漾…… 在这幽静的早晨,大家似乎都在睡觉,但隐隐约约的,我看到了一个身影,非常矮,我分不清他是男还是女,只是无端地觉得他非常老,好像已经五六十岁了。那位老人独自地扫着雪,他穿的并不太多,而且扫得很慢,似乎还流着汗,显然他已经很累了。我并没有多停留,过了一会儿,吃过早饭,我跟妈妈走出家门,去参加扫雪,很快,扫雪的人多了起来,大家都积极地参加扫雪活动,人们不约而同地谈起那位老人。我震惊了--老人已五十多岁,却经常参加义务劳动,我不由得看了看那位老人--他努力地铲着雪,还不停地擦着汗,他的脸冻得通红,衣服却越脱越少,老人一直坚持着,没有因为累而放弃为大家服务……
过了一会儿,几个小孩跑了出来,打起了雪仗,刚才好不容易扫道路旁的雪又被踢倒了,撒了一地,有一位叔叔瞪着眼吼道:“别玩了!你看你看,这雪,怎么办?”两个小孩站在那儿,一句话也不敢说,那位老人看见了,却喋喋说个不停:“不碍事,不碍事,孩子嘛,不行我再扫一遍,别难为他们了!”
那天晚上,吃完晚饭,已经九点多了,我扒在窗户上,看了看小区,我不由得怔住了------那位老人还在扫雪。此时此刻,我觉得心里有一股异样的东西,霎时间洒满全身,在这寂静的深夜,几乎没有人察觉,也没有人知道,在那一晚,我体会到了老人的这种精神,也学会了怎样做人。
……
第二天早晨,扫好的小路上又下了薄薄的一层雪,可是并不滑了,我站在那薄薄的雪地上,看着被太阳照得融化的雪,不由地又想起那位老人,那位老人不就像这雪吗?他就像雪一样从天空中掉下来,然后化作水,默默逝去,用自己的身体滋润着大地……
难道这位老人的精神不应该值得我们去深深深地思考吗?我募然懂得了--我觉得老人给我上好了这一课……
2、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去年暑假,我和朋友们约好去玩,我独自一人在路边等着大家的到来。骄阳似火,连空气仿佛都呈粘稠状,知了也只剩下懒散的尾音,任天气控制着我的心情,内心一片烦躁。 百无聊赖的我打量着前面的一位三轮车夫,是一个中年汉子,长袖军绿上衣绿的有些偏黑,厚重的裤子高高卷起,脚上穿着一双旧拖鞋,脚后跟处晒得发白,但皱痕处仍旧藏污纳垢,一条峡谷似的裂痕蜿蜒到深处,血丝隐约可见。暗旧的车子把手见证了车的年迈,本该挂着车牌的地方却挂着一个破旧的筐,里面放着几个空瓶子,听这个车夫唱着不知名的小曲——让我无法理解的方言,却透着掩饰不住的好心情。
难道是今天赚了足够的钱,让他如此开心?
“谢谢!” “客气啥子嘛!” 客人递出钱,看着他打开腰包,零星的硬币静静的躺在那里,别无他物。
从他打开腰包那一刻,我诧异了,我想,他的快乐很简单,是因为快乐而快乐!
快乐不是一个复杂的行程吗?不是风雨后才有彩虹吗?从那一刻开始,我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如果结局早已注定,为何不快乐面对?哭闹无济于事,我们干脆就笑着迎接。快乐的原因就在于只是快乐而已,什么“苦尽甘来”、什么“雨后彩虹”,只是激励人的复杂说法,只是给快乐一个限制格局,人一旦被格局,就成了“囚”,又何来快乐可言?
从那刻起,我悟到了,原来简单就是快乐。
天地有大美,于简单处得;人生有大痛,于复杂处藏。人一简单,就会快乐,但快乐的人寥寥无几;人一复杂就痛苦,但痛苦的人熙熙攘攘。放下你对物质的执着,相信简单才快乐。
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因为快乐,所以快乐,那么从这一刻起,请相信:因为简单,所以快乐!
3、
许多人我都见过面,但已随着时光的流逝在我的记忆中抹去,而那个平凡的出租车司机,却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中。
那天中午,爸爸的心情格外好,原来他在店里一个上午就赚了许多钱。我们一家人一起坐出租车回家,一路上谈笑风生,都非常高兴……
来到家里,爸爸刚想把钱掏出来炫耀炫耀,刚摸了一下口袋,猛地一拍脑门儿,紧接着惊叫一声:“唉呀!糟了,皮包连同钱全部都丢在出租车上了!”“什么!”妈妈惊叫一声,我差点晕了过去。
经过一阵久久的沉默,妈妈打破了僵局,叹了口气:“算了,谁叫你做事情太粗心,现在就别指望那出租车司机给你送回来了。要知道,现在的出租车司机又不都是雷锋!”
爸爸狠狠地拍了几下自己的脑袋说:“真是的,努力了一上午的钱全泡汤了,唉!我真是的……
晚上,不知不觉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屋外狂风像狮吼似地呼啸。雨噼里啪啦地砸在地上,我们的心也好像跟着一动一动。风把万物吹散,好像也把我们的心给吹凉了。
一家三口围着一张桌子吃饭,没有任何声音,只有窗外的雨声,风声。我们三个人的心像大海一样起伏不定。
忽然,“叮铃铃,叮铃铃”的门铃声打破了寂静。
妈妈有气无力地去开门,忽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呆了:那个出租车司机站在门口,手中拿着爸爸的皮包,浑身上下都湿透了,而那只钱包却没有一点水迹。妈妈请他进来坐坐,而爸爸连连向他道谢,我则欢呼“万岁”。爸爸妈妈要把他留下吃饭,而出租车司机憨厚地笑了笑,说:“不用了,我把钱包还给你们是应该的……”说完,他起身说:“打扰了,我要回去了。”爸爸刚想抽出一点钱作回报,而他——出租车司机的身影却早已消失在茫茫的雨雾中……
印象太深刻了,出租汽车司机太令人感动了,我至今难忘。我常想:司机平凡,但司机伟大,司机的这种品质,不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弘扬的吗?
人生要想活得非凡,就要付出,哪怕一丁点,这样,我们的生命就会安泰而丰润,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甘甜而绚丽多彩!
4、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我坐在公共汽车上,轻声哼着《八荣八耻》歌,车窗外的景色像是被按了倒带键,一个劲儿地往后退。阳光给四周的景物镀上了一层华丽的外套,我眯起了眼睛,沉醉在这迷人的景色之中,突然,随着汽车的一个急刹车,车厢里宁静、安逸的气氛被打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