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作文500子
[参赛作文][小学组][第一次升旗]第一次升旗生活中,所有的事都必须经历“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饭,让我懂得了珍惜;第一次洗衣服,让我尝到了劳动的辛苦……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升旗,因为她让我明白了自信、勇敢是通向成功的前提。那时候我才三年级,升旗的前两天,老师把我和其他同学叫到办公室,说:“周一,你们当升旗手,回家好好准备讲演稿。”升旗——这是多么重要的任务啊,我能行吗?我怀疑自己能否胜任。回到家,我跟妈妈说了升旗的事,并问:“我能挑起这重任吗?”妈妈微笑着说:“这是好事,能为班级争光!好孩子,加油!”说着就和我一起准备演讲稿了。终于,在妈妈的协助下,我把台词背得滚瓜烂熟。到了升旗那天,我站在升旗台上,老师、同学、家长们的目光像箭一样投来,好像还在问:你准备好了吗?你行吗?我十分紧张,手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放,眼睛不知道该往哪儿瞅。最糟糕的是,先前背的那些台词,好像淘气的小朋友,不知道跑哪儿玩去了。遭了,这下不仅没为班级争光,反倒要丢人了……此时的我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脸胀得通红,急得差点哭了。正当我手足无措,焦头烂额时,我看到一双坚定的眼睛,那目光中充满了鼓励,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在说:“孩子,勇敢点,拿出你最佳的表现,我相信你,同学、老师们在注视你,你一定会成功的!”啊,那是我的妈妈,妈妈就站在班级的后面,在人群中注视着我,妈妈坚定的目光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原先我那十五个吊水桶——七上八下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台词也有如听话的宝宝,全都回到了我的脑中。于是我一鼓作气,一段精彩的演讲被我脱口而出,它的声情并茂,它的催人奋进,赢得了同学、老师们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我第一次升旗,它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将使我受益终生。因为,从此我会勇敢、自信地面对一切困难,开创属于我的精彩人生。经纬小学五年三班 学生姓名:张子昂 学校班级:哈尔滨市经纬小学 五年三班 指导教师:王宁教师评语:众目睽睽下的第一次升旗,确实令人终生难忘,所以小作者用了一个排比的开头直接点明难忘的原因,也是文章的中心。接下来则通过生动的心理描写向读者展示了小作者由怀疑、紧张到自信,这一系列的心理变化,最后由此揭示出一条人生哲理——只有勇敢、自信地面对困难,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升国旗作文500子(四)
升国旗作文500子(五)
升国旗作文500子(六)
升国旗作文500子(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萌发了一个愿望:当上一名升旗手,亲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蓝天。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心中无比地骄傲与自豪,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了无数年,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歌吗?国歌从田汉爷爷的笔下诞生;从聂耳叔叔的琴声中流淌:在刘胡兰的目光中闪烁,在董存瑞托起的炸药包中燃烧!同学们,我们怎能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呢?怎能不好好学习,成为栋梁呢?同学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趁着青春年华,奋发努力吧!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就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唱的“为着理想勇敢前进。。。。”那样为了自己的理想前进吧!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眼前冉冉升起。回首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它记录着每一个学子和老师的辛勤,更蕴含着我们的智慧。作为荣智学校新一届的初中生,我们为学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骄傲,无论是环境优雅的教室还是功能齐备的多功能展示厅,无论是生物实验室、微机室等专用教室,还是图书馆等供我们学习的场所都显得那样舒适温馨,而我们的老师,个个精神抖擞,正是他们的精心呵护与谆谆教诲,才有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他
们以纯洁的心灵塑造我们的灵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我们的品格养成,从而营造我校和-谐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校园氛围。
谢谢大家!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今天,我站在升旗台下,庄严地看着五星红旗,内心感到无比骄傲。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老师说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用生命换取的。多少个星期一的早晨,当五星红旗随着音乐缓缓升起,我和我的同学们行着队礼高唱国歌时,我知道我的心情从未平静过。。。。。。
一周、两周、三周。。。;一个学期、两个学期、三个学期。。。我和我的同学们在国歌的激励下成长着,从一个幼小的需要老师俯身说话的孩童成长为和老师齐眉的四年级学生。
担任光荣的升旗手,是我一直的梦想,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站在神圣的国旗下,我心潮澎湃,,感谢让我进步和成长的桃李园小学,感谢让我快乐和开心的四年三班班集体,感谢给我信心和勇气的老师、同学钔。我相信这会成为我今后继续前进的巨大动力,也将是我小学校园生活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