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妈妈不辞辛苦的把我拉扯大,一双脚风里来,雨里去。妈妈脚上几条刀刻般的皱纹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如今,我也一天天长大了,懂事了,就让我来为妈妈洗一次脚,来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吧!
一天过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晚上。怎么办?怎么办?眼看妈妈就要洗脚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去吧,总觉得不好意思。不去吧,又觉得心里头过意不去。脑袋里的两个小人吵的我一个头有两个头大。去!我鼓足勇气,用小得像蚊子般的声音说:“妈妈,我,我想给您,洗次脚。”我好不容易把话说完,脸涨的通红,估计放片菜叶上去,也能煮个半生不熟。“洗脚?”妈妈瞪大眼睛,诧异地把手放到我的额头上,摸了摸,问:“你没发烧吧?怎么突然想给我洗脚呢?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妈妈一脸坏笑地望着我,若有所思地说,那眼神,仿佛要把我给看透似的。“妈—,我就是想给您洗洗脚,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我不满地看着妈妈。“那好吧!洗就是了。”妈妈摊开双手,耸着肩,一副无可奈何地表情令人忍俊不禁。
我来到厨房里,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地流着,就想淘气的娃娃在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清纯的童声仿佛来自天外,令我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之中。我接了半壶水,把水壶放在灶台上,打开天然气,蓝色的火苗“呼”地一下窜了上来,飞快地舔着锅底,好似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蓝精灵在树丛中跳着欢快的舞蹈。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水泡“咕咚咕咚响”的声音,水壶还冒着白烟。原来是水开了,我赶紧“啪”地一声关掉了天然气。我把水壶拿下来,哎,怎么这么沉呀?把水到在洗脚盆里,然后加了一点冷水。刚触摸到水面,我的手立马缩了回来,这么烫,准得把妈妈的脚烫成包子。我又加了一点冷水,一摸,一股刺骨的寒冷涌向我的心头。这么冷,准得把妈妈的脚冻成冰棍。好不容易调好水温,我把盆子端到妈妈面前。帮妈妈把袜子脱下来,洗脚工程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