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爱家乡的小树林》我爱家乡的小树林
我家附近有一片小树林,是我经常散步、玩耍的地方。
春天,小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新的嫩叶,一株株小树从梦中醒来,换上了碧绿的春装。小草弟弟也从土地里探出了小脑袋,树林焕发出勃勃生机。
夏天,小树林里绿树成荫,郁郁葱葱,枝条彼此交错,密密麻麻,为人们搭出了一座天然凉亭,仿佛是一座天然的氧吧,是人们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秋天,叶子虽然黄了、落了,但是,落下的叶子又为大地铺上了一条金色的毯子,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冬天,树林一片光秃秃的,只剩下枝条和树杆,不惧严寒的站在那里,多像一位大将啊!在严冬中蕴育来年枝繁叶茂。
我爱家乡的小树林。《我爱家乡的小树林
我喜欢的作家
事实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根本不认识他。只是在读过他的作品之后觉得这个作家令人佩服。
我不知道他的容貌,却能深切地感受他内心那不息的炙热。读完他第一本书后,我说:“他是拥有火一般热情的少年!”
接着,我又读了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那是充满幻想的冰雪之城,是不同于凡世的另一番景色。但却有着令人心酸的悲凉之感。一幕又一幕,跌宕起伏的情节,只让你深深地泪流。最真实、最细腻的画面只让你默默感泣。最荒凉、最孤独的内心对话只让你仰面叹息! “他是一个内心世界封闭,但情感极其丰富的人吧!”我又一次给了他一番形容之词。 那些散乱的定语在我心中积淀。我想找出一些适合的用来形容他,却都不曾贴切。
我开始找寻他了。当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便发觉我错了,并不是那些形容词不够贴切,而是透过他的双眸,你苦于为什么不能有更多的词语来填空。
他是骨瘦如柴的。
因为太瘦,他的笑容_他脸上带着数不完皱纹的笑容,让人不可思议。我无法想象这就是那个我多次为止纠结不已的多面少年。不过,他深黑的瞳仁下隐隐带着一丝忧伤,即便他是一脸笑容。不过,那只是他闪亮的眸子中的一丝浅浅的点缀,只让人觉得深邃、空灵而难忘。
虽然他的文字间流露出如同他眼里微带的忧伤,但仍然充满了人性的甜美。是宽容伟岸的情怀,是信任与无私的结合体,是自由奔放的心境,是清澈如水般的心灵,是孩童般的笑靥„„ 而我也在他的书中游荡一遍之后,渐渐地发现身边竟有如此多让人享受的美好,弥散在空气里,只要你静心感受,便不会错失那些情感。
我要谢谢他。因为他给读者的是一种恬静。不论是他幻想的国度,还是不见烟火的厮杀,都让我有触碰的真实感。以及那些空灵如双眸的文字,都可以寻找到某些属于我的梦境。 我从此这样地喜欢一个作家了。是带着梦自由地飞翔在他的字里行间。
我最喜欢的一名作家 我最喜欢的一名作家
是谁,写下了深有感触的《小橘灯》;是谁,写下了感人肺腑的“献给母亲在天之灵”的哀歌;又是谁,写下了爱国激情之作_这个名字说出来啊,一定会让很多热爱她的作品的人而自豪,她就是_冰心奶奶。她也是我最喜欢的作家。
就是因为看了她的作品,我就觉得我的写作水平会迅速提高,写作风格越来越有特色了。总而言之,读了这么多冰心奶奶的文章,我总结出了她的风格:淳朴,真挚,质朴,天真。她以母亲和儿童的角度,写下了许多惹人喜爱的作品。
自从读她的作品后,我便深深爱上了文学,深深爱上了写作。因为,冰心奶奶赐予了一句所有热爱文学的小读者的话:“创作来源于生活,没有生活中的真情实事,写出来的东西就不鲜明,不生动。”是啊,从真实的生活中,把你喜欢或使你难过的事情,形象的反映出来,自然就会写成一篇比较好的文章了。冰心奶奶,虽然你去世了,但这句话一直活在我的心中;这句话,一只教诲着我。所以,我非常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