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征程作文800字
漫漫人生路,从我踉跄学步起,便习惯了这样的声音孩子,牵紧我的手。那人,那手,那声音,让我被温润的安全感萦绕。带着深深的依赖,我成长着。有一天我幡然醒悟,宽厚的手掌只能引领我走过人生的一小段路途,有着独立人格的人生,实则是一个人的征程。
依赖是一种危险的陋习,它从人的灵魂深处开始侵蚀,软化了人心之后带来的是对个人行动的操纵,木偶人般的生活难道不是无趣的吗?一旦拉线的人离去,便一丝生机也消失殆尽了。
聚美优品ceo陈欧有句名言:你可以嘲笑我的幼稚,但我会让你知道这是谁的世界。他同样也是人生征程上的勇敢者。家境优越的他不愿躲在父辈的羽翼下苟且地活,他没有任性地让任何人带他走,而是自主创业,独立地经营着自己的梦想。他的事迹令我感触颇深。回首年少时的我,也曾对父母百般依赖,不仅仅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许多决策中,我都不敢使用自己的发言权,把父母的要求和决定当作标杆来履行的我,似乎少了些独立的快乐。所幸日渐成熟的我,终究学会了自己走路。
长路漫浩浩,一如人生。这是一个人的征程。那么待我策马扬鞭,披荆斩棘!(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