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的说明文600字500字左右作文
荷花
夏天,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那绿油油的大片大片的菏叶衬托着粉里透白的荷花,真是美丽极了!
家乡的荷花真是多彩多姿。荷花有好几种颜色,有藕色的,似锦缎;有粉色的,似晚霞;还有洁白透亮的,似那轻盈飘渺的轻纱。荷花的颜色勾人眼帘,它的姿态更是风情万种。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刚刚吐蕊,有的奇葩异放,还有的已经昂首挺胸,傲然开放。有的荷叶是卷曲的,有的荷叶舒展得很平,像个巨大的碧盘。
清晨,你打开窗户,会看到有好几滴小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当太阳照在上面时,小水珠会映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显得十分美丽。那些荷叶上的水珠有时像小球一样,落入水中,在荷叶底下的小鱼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被这突然掉下来的小水珠吓四处跑。那情态煞是有趣。
到盛夏时,荷花瓣会自动脱落,一直藏在荷花底下的莲蓬终于挺身而出。成熟后,你把它揪下来,剥下莲子吃一吃,你会觉得甜丝丝的。在根底下的藕是我最爱吃的食物。
听别人说雨中的荷花更美丽,今天我真正领略到了。天阴沉沉的,到处下着蒙蒙细雨。我冒着雨挤进了亭子里,观看这如诗如画的美景。雨水落到荷叶中,像一颗颗可爱的小露珠欢快地跳跃着。在雨水的装扮下,荷花显得那么艳。微风吹过,荷花摆动着那少女般优美的姿态,点缀着波光粼粼的湖面相传,很久以前,王母娘娘的侍女玉姬被西湖美丽的景色所打动,她便私自下凡间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将她变成荷花“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门” 。于是便有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千古名句来赞美荷花了。
荷花并不能与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仙子——水仙来相提并论。但这位“花中君子”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为可贵。在我的心中,荷花虽娇艳但却是是伟大的,它的一身都是宝;但是我更爱它那“生于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应该向它学习,在恶劣的环境下永不屈服的品质。我赞美荷花,赞美它那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